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专题

国网西宁供电公司: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

国网西宁供电公司 杨硕 董存庆
2022年03月05日15:06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3月4日,国网西宁供电公司在“学雷锋日”来临之际,组织“擎旗三江源”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和国家电网青海电力三江源(西宁电靓夏都)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主题系列活动,旨在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

国网西宁供电公司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主题活动。董存庆摄

当天上午,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开展致敬道德模范主题活动,青年志愿者现场聆听了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邵秀景及青海省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并向他们送去温暖和关怀。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道德模范的崇高品德致敬,以先进人物为榜样,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不断提升自身道德修养,让道德的力量薪火相传。下午,服务队前往祁连山水泥有限公司,向客户宣传“双碳”目标和新型电力系统城市样板建设方案,鼓励客户积极参与绿电使用和新能源消纳,并为客户进行现场答疑,化解企业在电价执行、电费计算过程中存在的难题。同时,还发放政策解读宣传册,为客户解读直接交易相关政策,弥补客户在直接交易中存在的认知短板,引导企业合理用能、合理排碳,竭诚打通服务客户“最后一公里”。

“此次活动的开展,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良好社会风尚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极大地调动了公司广大团员青年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国网西宁供电公司团委书记朱宁说。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无尽的,弘扬雷锋精神就是要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贡献。国网西宁供电公司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引导公司员工当好雷锋精神的宣传者和践行者,全心全意服务人民群众,让雷锋精神绽放新的时代光芒!

(责编:杨启红、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