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财经>>青海·税务

青海税务:学习宣传宪法 弘扬宪法精神

2021年11月30日16:25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青海省税务局“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宪法知识讲座主会场。李显元摄

11月30日,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举办“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宪法知识讲座,特邀请青海大学教授曲波为全省税务人员授课,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曲波从高度重视宪法的地位和作用、系统把握宪法的精神和内容、坚定维护宪法尊严和权威三个方面,推进宪法全面实施进行了深刻的阐释和深入讲解。讲座以视频“一竿子到底”形式举办,全省各级税务机关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收听收看,进一步增强税务人员宪法观念。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八五’普法实施,深入学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教育引导全省税务系统不断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信和自觉。”青海省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于晓绚在主持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时强调。

在主会场聚精会神聆听宪法讲座,深入学习宪法知识之后,省局机关税务人员一致表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每一位公民都有义务和责任弘扬宪法精神,要结合学习和工作积极推进宪法全面实施。更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理解宪法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在各项工作中自觉肩负起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的职责。

青海省税务局干部认真聆听宪法知识讲座。李显元摄

据了解,全省各级税务机关围绕“12.4”国家宪法日,周密组织宪法宣传周活动。并先后组织开展宪法宣誓、以宪法为主题的理论中心组学习、旁听法庭审理、宪法知识现场教学、普法宣传测试等系列活动,高度弘扬宪法精神,营造浓厚氛围,为推进宪法全面实施贡献税务力量。(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 韩世峰、孙丽娜、李显元)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