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财经>>青海·税务

海西天峻:新时代税务新兵的日常

2022年05月17日09:47 |
小字号

日常一:你问我答时时练

天峻县税务局组织学习。国家税务总局天峻县税务局供图

“你说说六税两费有哪些?“一岗双责指什么?”“可享受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的行业有哪些?还需符合哪些条件?”这是近日时常发生在国家税务总局天峻县税务局食堂、办公室、会议室、温棚等地方的税务干部之间的对话。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随着各项税费福利政策的陆续出台,天峻县税务局精准出击,牢固树立“把基础做成亮点、把短板化为优势、把匠心贯穿始终、把创新变成习惯”的新思维,立足纳税服务岗位实际,根据本单位税务人员业务素质现状,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通过晨会、夕会、业务测试、一把手带练、随机问、处处讲等学习方式将业务培训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等各项重点工作融合推进,激发税务干部的看齐意识和“比学赶超”的学习热情,形成学知识、比技能、精业务、优服务的学练互融、德能相长的良好氛围,为提供高效税费服务,精准福利推送,确保辖区纳税人缴费人红利享受及时、政策知晓全面、办税体验优质。

日常二:精准宣传保享利

税务工作人员正在向企业确认留抵退税条件。国家税务总局天峻县税务局供图

“喂,您好,根据您的纳税信用等级与申报情况,您可能符合本期增值税留抵退税条件,请您根据以下条件自行判断是否可申请留抵退税,如均满足,您可通过电子税务局或办税服务厅提交《缴回留抵退税申请表》申请退税,现在我将需要满足的条件进行说明,请您仔细收听……”这是天峻局税务干部上班期间的又一日常。

如何让各项税费福利政策真正发挥实效,让辖区纳税人缴费人充分享受税费红利?天峻县税务局在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及增值税留抵退税相关政策出台后,及时了解辖区企业现状,提前分析各户纳税人缴费人发展实际、涉税诉求、难点痛点、可享受政策,通过税政股、第一税务分局、税源股、征管股、非税股、收核股联合发力,开展一对一精准推送、宣传辅导、答疑解惑、远程帮办、跟踪回访,确保将各项税费福利政策落到实处、扎到深处,切切实实为辖区纳税人缴费人排忧解难办实事。(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天峻县税务局)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10.9亿元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青海3个生态保护修复项目
  人民网西宁5月15日电 本网从青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下达青海省2022年第一批重点区域生态保护和修复专项中央预算内投资10.9亿元,实施阿尼玛卿山脉水源涵养与草原生态保护修复、共和盆地沙漠化防治及草原生态修复治理、河湟地区生态保护修复和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等3个重点项目。 为全面推进青海省重点区域山水林田湖草保护和修复,结合《全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总体规划(2021—2035年)》及《青藏高原生态屏障区生态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建设规划(2021-2035年)》等专项规划和工程建设实际需求,目前,青海省发展改革委正在抓紧分解转下国家投资计划,并督促有关单位做好年度初步设计(或作业设计)的编制、审核和报批工作,指导实施各项工程。…
西宁:保供应 解难题 促就业 疫情防控期间民生有保障
  5月11日,西宁市公安局甘河分局东区派出所接到一位母亲的求助,民警紧急转运宝宝急需的奶粉,第一时间解了这位母亲的燃眉之急。 5月12日,西宁市消防救援支队疫情防控服务队队员在城西区游园巷核酸检测点发现一位老人身体不适,随后队员们迅速将老人护送到医院。…
视频揭秘!你的核酸检测报告是如何“炼”成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