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青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

送变电公司全力以赴保障330伯林Ⅰ线、羚土双回、羚林Ⅰ线停电期间专项保电

刘源 王显武 阳敏
2022年06月10日18:58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6月10日清晨7时,送变电公司开启了对海西停电期间330千伏伯林I线、330千伏羚土Ⅱ线停电期间,5条330千伏输电线路保电工作,并同步开展格茫公路、茫油石公路更换、新建杆塔验收工作。

6月10日-7月5日,青海海西地区330千伏伯林I线、330千伏羚土Ⅰ线、羚土Ⅱ线、330千伏羚林Ⅰ线、羚土Ⅰ线停电检修,配合开展市政迁改工作。停电期间若线路发生故障,将构成四级电网事件,造成格尔木—花土沟列车被迫停运,同时造成110千伏公网变和用户变失电构成五级电网事件。为保障线路安全稳定运行,送变电公司出动精兵强将,将各个风险点、薄弱点可控、能控、在控,确保保电工作按期、有序、高质量完成。

送变电公司在停电一个月前根据相关保电工作要求,提前部署、统筹谋划,组织人力、物力前往现场,开展保电前缺陷、隐患排查工作,及时消除影响线路运行的危急缺陷,加强防外破、防污闪、防鸟害、防雷害、防风害隐患排查整治。

截至5月30日,已完成330千伏羚意Ⅰ线、330千伏梁意Ⅰ线、330千伏羚土Ⅰ线、330千伏羚土Ⅱ线、330千伏垦伯Ⅰ线、330千伏羚林Ⅱ线、330千伏格盐线7条保电线路全线缺陷排查、梳理工作,本次排查共计发现23处危急缺陷,其余5条线路未发现影响线路运行的缺陷。330千伏垦伯Ⅰ线和330千伏格盐线剩余的6条危急缺陷已于5月28日完成缺陷消除,确保此次保电线路均无影响线路运行的缺陷。 同时,还完成了以上7条保电线路全线外破隐患排查、重污区段隐患排查、鸟害区段隐患排查、雷害区段隐患排查及风害区段的隐患排查工作,均已完成整治。

此外,因本次保电涉及线路条数多、公里数长,为全面、高效开展保电工作,送变电公司在保电前开展了无人机自主巡视航线规划,运用无人机巡视替代人工特巡。截至目前,已完成330千伏羚土I、Ⅱ线,330千伏羚意I线,330千伏梁意I线无人机自主巡视航线规划。

本次保电整体以“外破隐患点人工蹲守、无人机巡视优先、人工特巡补充”的方式开展。为及时掌握现场状态,该公司出动15个特巡组、13个无人机组、10个外破蹲守组、1个应急抢修组、6个检修组及40台施工应急保障车,共计120人次。此外,将二十四小时开展外破隐患点蹲守、现场特巡、测温、测量等工作,排除现场安全隐患,及时汇报现场突发的各类异常、问题等,制止现场大型机械施工等可能危及线路安全运维的行为。(来源:青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学习时报》头版头条刊发青海省委书记信长星署名文章
  6月8日,《学习时报》在头版头条刊发了青海省委书记信长星署名文章《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保护重大政治责任》。 文章系统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青海省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青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盯“国之大者”,围绕“三个最大”省情定位,在建设国家公园示范省、守护“中华水塔”、推进生态系统保护修复、改善人居环境质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几个方面取得的成功经验和丰硕成果。…
西宁城西“核酸采样小屋”正式投入运营
  人民网西宁6月8日电 (刘沛然)蓝色的屋顶,乳白的墙面,可按需移动,配备紫外线消毒、空调、正压新风、对讲系统……6月8日一早,家住西宁市城西区豫和园小区的段女士准备参加当日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时发现,小区内的“帐篷采样点”已经被崭新的“核酸采样小屋”替代。 附近居民在豫和园小区安全采样工作站参加核酸采集。…
高质量创建国家公园 永葆青海湖碧波荡漾
  湖面开阔,水质清澈,飞鸟翱翔……2021年6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青海湖仙女湾实地考察,对青海省深入推进青海湖生态保护和国家公园创建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擘画了宏伟蓝图。2022年4月25日,国家公园管理局正式回函给青海省人民政府,同意青海省开展青海湖国家公园创建工作,标志着青海湖国家公园进入创建实施阶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