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格尔木税务:税惠增添企业创新动能

黄婷 康瑞程
2022年05月28日15:44 |
小字号

制造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从75%提高到100%政策对增强企业创新活力具有重要作用。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格尔木市税务局结合税收宣传月活动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进一步加大宣传辅导力度,为企业创新“减负”,加大研发投入力度,为企业发展添动能、增活力。

税务干部与科技研发企业座谈交流。黄婷摄

“2021年国家将制造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从75%提高到100%,我们去年3季度提前享受政策红利加计扣除104万元,全年总计享受加计扣除792万元。政策支持为企业带来了‘真金白银’,今年我们进一步加大研发,希望在创新路上走得更远。”青海锂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洪说。为缓解企业投资研发资金压力,格尔木市税务局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组织政策骨干定期走访辖区科技创新企业尤其是“专精特新”企业,详细了解企业涉税需求,深入透彻讲解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确保研发费用扣除政策红利全面精准惠及企业。

格尔木瑶池种植有限责任公司2021年发生研发费用40.25万元,三季度提前享受了接近29万元的加计扣除优惠,为企业节省了资金,今年投入更多资金提升生态农业研发成果。

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从75%提高到100%政策从制造业扩大到科技型中小企业是今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重要内容。格尔木市税务局辅导人员深入企业,摸底了解企业研发情况和资金投入,通过精准辅导,为企业缓解压力,增强研发信心。面对多次前去辅导的税务人员,格尔木瑶池种植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阮华平表示:“作为‘蚂蚁雄兵’的一员,我们公司过去几年已经研发出枸杞原浆酒和藜麦桔梗枸杞枝叶全营养饲料,今年国家政策进一步向我们科技型中小企业倾斜,我们将持续加大产品研发和科研人才的引入,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用产品产业开发实现农业科技进步。”(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