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西宁>>湟中

湟中:真巡实查 推进招商引资项目落地落实

2021年12月29日16:34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为推进市、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落地落实,西宁市委第七作风巡查组及时组织湟中区相关部门召开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情况专题汇报会,督促湟中区相关部门增强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巡查情况来看,湟中区委、区政府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切实为企业化解项目落地的难点和堵点,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抢抓时间,为助推招商项目落地建设提速增效。

巡查组正在巡查。湟中区委宣传部供图

严把项目建设“入口关”。11月中旬,巡查组正式启动招商引资重点项目落实工作专项巡查,湟中区8个涉及招商引资项目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巡查组工作例会,重点对河湟文化西宁产业园文旅综合体建设项目、李家山镇食用菌种植基地建设项目等进行详细的了解和研判。针对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在招商引资项目引入质量、履职服务、施策推进等方面,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做到严格“把关”,切实增强项目建设“免疫力”,实现企业盈利、属地群众受益,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夯实项目建设“责任关”。巡查组开展专项巡查以来,湟中区委区政府统筹协调推进,多次召开项目协调推进会议,湟中区财政、发展改革、自然资源、乡村振兴部门及相关乡镇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各司其职、同频发力。相继启动了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查漏补缺工作。截至目前,李家山镇食用菌种植示范基地项目大棚基础、主体工程及生产车间和设备用房已全部建成,项目进展比较顺利。

聚焦项目建设“效率关”。巡查组通过审核整改报告、深入实地查看整改成效、不定时进行“回访”、核实整改进度、“一周一汇总”等有效举措,督促整改项目推进中的“瓶颈”,用好“以巡促改”的巡查“利剑”。截至目前,河湟文化西宁产业园文旅综合体建设项目已召开六次项目推进会,现已进入第二次协议修改、协商阶段。西堡生态奶牛养殖基地项目通过多点发力、综合施策,做到了落地快、建设稳、效率高。(来源:湟中区委宣传部)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黄河羊曲水电站 将为青海海南新能源基地提供电源支撑
  人民网兴海12月27日电 (杨启红)12月26日,黄河羊曲水电站工程开工仪式在青海省海南州兴海县羊曲水电站举行。黄河羊曲水电站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是海南州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的重要支撑电源,也是青海省重点开发建设的水电项目,将于2024年7月完成首台机组投运。…
300余项文旅活动激发青海市场活力
  人民网西宁12月27日电 (刘沛然)本网从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青海省定于2021年12月至2022年4月,举办2021-2022青海省冬春季文化旅游惠民活动,并于12月30日在海西州德令哈市主会场举行2021-2022青海省冬春季文化旅游惠民活动暨“青海文旅消费平台”启动仪式。 活动旨在全面落实青海省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总目标,进一步扩大冬春季文化旅游产品有效供给,充分发挥文化和旅游行业作用,拓展冬春季旅游消费空间和消费需求,激发冬春季文化旅游市场活力,持续打造“大美青海 生态旅游”品牌,丰富青海省冬春季文化旅游产品,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浙江援青人的“青海情”
  从德令哈到大柴旦的路上,湛蓝的天空、绵延的山峦配合着土黄色的大地,这便是戈壁滩的样子。初来这里的人一定会痴迷于纯净、空旷、粗糙的美,但看过了几百公里的戈壁滩,这种美也已经司空见惯——在这里,一棵树就是无价的财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