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打造特色种养殖项目 助力湟中乡村振兴

2021年11月18日15:41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11月18日电 (甘海琼)11月18日,西宁市湟中区西堡镇奶牛养殖项目举行开工奠基仪式。据了解,该项目的开工标志着湟中区西堡镇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的发展正式步入新轨道,将助力推进湟中区现代化养殖产业发展。

开工奠基仪式现场。人民网 甘海琼摄

据介绍,湟中区西堡镇生态奶牛养殖项目占地200亩,采用分批引进,逐步扩繁,三年内达到设计生产水平,养殖2000头优质荷斯坦奶牛的规模。项目建成后,将实现稳定年销售收入5000万元,收益1367.71万元。该项目的实施及后期规模化的经营,将有效促进湟中区西堡镇农村劳动力向非农产业转移,拓宽村民增收渠道,增加村民的非农收入,发展成一条长久、稳定的致富经济途径。同时,将有力带动湟中区奶牛养殖业向集约化、规模化、牧场模式方向发展。

今年以来,湟中区通过“一乡一品、一村一业”特色产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打造“三乡工程”湟中样板。西堡镇生态奶牛养殖项目是继湟中区李家山镇食用菌产业园开工之后,又一开工建设的特色产业项目。此前,湟中区委书记吉辉在接受本网采访时表示,下一步,湟中区还将通过发展西纳川种植业、群加旅游业等各乡镇特色产业,让“三乡工程”在湟中落地生根。

(责编:马建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