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西宁>>湟中

湟中:紧盯重点抓细节 作风巡查助发展

2021年11月19日15:51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自8月上旬作风巡查工作开展以来,西宁市委第七作风巡查组坚持“补足短板固本领、加强协调聚合力、紧盯主题不走样”的工作原则,认真履行职责,确保巡查工作高标准起步、高质量推进。

为准确把握巡查工作的方向,西宁市委第七作风巡查组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西宁市委关于全市作风建设的各项工作部署,扎实学习《全市基层作风巡查工作巡查要点》《西宁市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方案》等10项工作方案和相关业务知识,补足了弱项短板,提升了巡查水平。高度重视与巡查地区的协调联动,协调配合湟中区及时召开作风建设推进及巡查工作动员会议,对标对表西宁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吹响了开展基层作风建设的“总号角”。积极与湟中区纪委监委紧密配合,开展专项督查6轮次,督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8个,有力促进了辖区作风建设工作。

在湟中区多巴镇第二高级中学、高原美丽乡村、农村电网改造等施工现场,巡查组详细询问施工进度及安全保障等情况,对发现的项目总体进度迟缓、存在用电安全风险、项目文本不规范等问题,现场向施工负责人进行反馈整改,做到了立行立改、即知即改、见行见效。在巡查过程中,市委第七作风巡查组紧盯巡查主题,深入开展营商环境专项巡查、重点项目专项巡查和信访积案化解专项巡查,走访基层单位49个,通过查阅资料、座谈交流、实地走访、群众电话举报等方式,共梳理出问题五类50条,并通过督促整改、“回头看”等方式,有效推动整改问题40条,其余问题正在按时限有效整改。

下一步,西宁市委第七作风巡查组将严格落实市委作风巡查工作领导小组部署要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围绕每月的巡查主题,加强与巡查地区的协调配合,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及时发现问题、整改问题,推动巡查地区上下养成转作风、优服务的自觉性,形成按规矩办事,依制度用权、用真情服务的良好环境。(来源:湟中区委宣传部)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