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西宁>>湟中

湟中338名医务人员用行动温暖了西宁的冬天

2021年11月09日16:28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11月8日,湟中区338名医务人员在西宁市主城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的第三天。早上六点西宁天还没亮,他们已分别奔赴城区26个检测点。

在陶园小学检测点,按照规定完成消杀,穿戴好口罩、手套、防护服等所有准备工作后,来自湟中区第一人民医院分组小组长李霞眼里满是战胜本次疫情的决心和对同事们的关切,郑重地为同事们写上姓名和湟中几个大字,随即与大家一同就位。

核酸检测采样点。湟中区委宣传部供图

零摄氏度以下的低温天气给大家带来了诸多不便,但他们训练有素。严格的防护下,为了避免上厕所,他们口干舌燥也不敢喝水;没有保暖效果的乳胶手套,一次次用冰冷的免洗消毒凝胶,手冻的实在没办法操作时,就放在暖手宝上捂一下。

医护人员们被冻僵的手。湟中区委宣传部供图

“我们反复用免洗消毒液,擦手上很冷,但是为人民服务,我们义不容辞。”

“我这块贴的是暖宝宝,把手放到这里捂一下,不会僵硬。”

……

一幕幕场景,绘制着众志成城的抗疫画卷。

湟中区第一人民医院医生蔡晓萍。湟中区委宣传部供图

“我们早上从4:50起床到现在一直没喝水,因为害怕上厕所。中午的时候会有四个替换人员,大家轮着吃饭。”蔡晓萍说。

据了解,11月6号当天,湟中区医护人员共完成10.7万次核酸采样工作。在这里,他们与时间赛跑,与严寒斗争,用实际行动温暖了西宁的冬天。(来源:湟中区委宣传部)

核酸检测采样点。湟中区委宣传部供图

核酸检测采样点。湟中区委宣传部供图

奔赴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湟中区委宣传部供图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