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甘德在线

甘德县政协全面加强党的领导 认真落实“一岗双责”

2021年11月10日09:34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甘德县政协党组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州县委从严管党治党各项决策部署,始终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折不扣贯穿落实到政协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发挥了县政协服务地方发展振兴应有的作用。

甘德县政协机关召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甘德县委宣传部供图

重视政治建设,始终坚持思想建党。甘德县政协党组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党的政治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认真践行“两个维护”,通过多种学习方式,及时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学习中央、省、州、县委各级重要会议精神及重大决策部署。

把握政治要求,党建责任落实到位。甘德县政协党组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始终把党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将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作为重要的政治责任抓紧抓实。党组书记牢固树立“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意识,带头履行党建主体责任,自觉把党建工作列为政协头等大事谋划开展。今年以来,通过抓党建工作责任制的层层落实,形成了党组书记牵头抓、党组成员带头抓、机关支部认真抓、全体党员共同参与的良好党建工作格局。

主题党日活动。甘德县委宣传部供图

加强系统党建,开创政协事业新局面。近期,甘德县召开了政协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随后,甘德县政协党组牵头草拟了《关于加强政协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确定了甘德县加强政协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的总要求和具体任务。今年8月,调整充实了甘德县政协机关党支部和纪检委员,进一步完善了县政协机关党建机构设置。

坚持以上率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甘德县政协党组严格依据民主集中制和党组议事规则研究“三重一大”等事项。今年8月,党组书记带头开展谈心谈话活动,通过逐级谈、一对一谈的形式,实现谈心谈话全覆盖。党组成员主动接受所在党支部、党员监督,主动参加党日活动、党员民主评议,机关上下形成良好氛围。

甘德县政协党组书记集体谈心谈话活动。甘德县委宣传部供图

突出党建引领,全力服务发展振兴。甘德县政协党组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着力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政协履职优势和动力,围绕全县乡村振兴、污染防治、绿色发展等重点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类视察座谈、对口协商、深度调研、提案议政及各层次的议政建言活动,为党委决策、政府施政出谋划策、贡献智慧、凝聚人心,始终做到了县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推进到哪里,政协的履职“战场”就跟进到哪里。(来源:甘德县委宣传部)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