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西宁>>魅力新湟源

湟源县纪委监委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研讨会

2021年12月25日11:47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12月24日,西宁市湟源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研讨会。梳理汇总了2021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认真谋划今后的工作思路。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焦永财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纪委、县委巡察办、委机关各科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乡镇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办、委机关各科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各副书记针对分管工作进行了点评。会议指出,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全面梳理问题,认真查找差距,切实补齐短板,力争2022年的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要求,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务必要高度重视,全面整改存在的问题,切实增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自觉性和紧迫感,尽心尽力履行好监督责任,打造工作亮点,不折不扣完成任务。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推进政治建设。围绕贯彻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党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坚决扛起政治监督的责任使命,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规范化常态化。二要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强化执纪监督。严格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实压紧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拓展监督方式,做到监督执纪问责举措过硬、机制完善。精准开展政治生态研判工作,强化“一把手”监督,提高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要坚守人民立场,自觉维护群众利益。紧盯教育医疗、乡村振兴、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等重点领域环节,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把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重要任务,持续开展扶贫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等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要加强队伍建设,从严打造纪检铁军。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鉴别能力,切实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不断提高基层纪检干部政策理论水平和依纪依法履职尽责能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充分展现湟源县纪检监察干部的新面貌、新形象、新风气、新业绩。(来源:湟源县委宣传部)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