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专题>>青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

送变电公司纪委以“望闻问切”治未“病”

2021年07月22日14:59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为实现对公司党员干部的精准监督,全面掌握“健康状况”,青海送变电公司纪委将监督关口前移,并抓实执纪问责,干部员工遵纪守法意识有效提升,风清气正氛围日渐浓厚,为企业健康持续稳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送变电公司纪委在纪检监督工作中,把发现问题作为出发点,把推动和解决问题作为落脚点。按照计划要求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廉洁教育学习,通过线上线下同步,不断拓展载体、丰富内容、创新形式。在前期建立健全问题发现、反馈、通报、整改和问责机制,持续整治党风廉政建设工程中的突出问题,通过深入基层、廉政谈话、走访调研等多种形式宏观掌握党员干部党风廉政隐患和薄弱环节,对作风存在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的党员干部精准点穴、重点观察,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起到标本兼治的作用。对于党风廉政监督和暴露出的问题和隐患,公司纪委建立“三书一报告”的制度,及时下发问题整改通知书、监督意见书、纪律检查建议书以及整改报告,通过干部业绩评定、评先选优、选拔任用等多个维度进行考评。加强干部监督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执行力,着力提高新时代干部监督工作质量和水平,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我们的最终目标是切实保证群众的利益。”该公司纪委书记介绍,我们在政治监督过程中会充分深入基层,倾听群众最真实的声音,严抓领导不力、把关不严、责任缺失等现象,针对公司工程点多面广的特点,依托公司年初建立的兼职纪检监督员对现场进行精准把控,形成闭环机制,厘清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直接责任、间接责任等,环环相扣,形成监督执纪的牢固防线,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工作态度切实做好纪检监督工作。

下一步,送变电公司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从严管理监督干部,抓住关键岗位,精选典型案例,用身边人教育身边人,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强化约谈教育,在常态化做好廉政教育的基础上,创新制作纪检监督工作原创微电影及MV,多维度、多角度、全覆盖、无死角的做好纪检监督工作,深入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机制建设。(来源:青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