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西宁>>湟源

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坚守教育报国初心

2021年09月10日16:54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学习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切实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用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不断开创湟源教育事业新局面,9月9日,湟源县幼儿园党支部联合幼儿园工会组织全体教师到小高陵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坚守教育报国初心”主题活动。

全体教职工参加徒步比赛。湟源县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中,全体教职工在徒步比赛中,听着红歌,感受当年小高陵人民治山造林修梯田的精神,接受小高陵党性教育“第一课”。走进小高陵精神展览馆,在讲解员的讲解下,透过一幅幅今昔对比的图片,感悟过往的艰苦卓绝与今日的喜人成就。看着专题片《治山造林保水土》,感受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小高陵人民凭着一双手、一股韧劲,以“任尔东西南北风,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顽强精神垦荒造林的精神。看完专题片后,党员教职工集体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深切感悟“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奋斗、开拓、拼搏精神,进一步坚定干事创业的信心、信念。

全体教师在党旗前留影。湟源县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后续,教师们在团建活动中齐心协力、积极协作,感受活动带来的欢乐和团队的强大力量,并集中在“民族团结进步大道”参观学习民族团结知识。最后,大家合唱一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整个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进一步坚定教师的初心使命,激发教职工在新学期以更加昂扬的精神,切实发挥好“打造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作用。(来源:湟源县委宣传部)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