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跨越江河 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排头兵

甘海琼
2021年12月24日11:26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12月20日,青海省海西州纪委监委考核组一行6人沿G315国道前往青海西大门茫崖市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年度考核工作。G315国道是青海进出新疆大通道,来往大货车多,堵车是常事,这次他们又被堵在了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黄瓜梁。

考核组在路途中。人民网 甘海琼摄

三天半内,考核组要完成对茫崖市、青海油田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两个单位的考核,因路途遥远,行程超1800公里,加上区段结冰,路上就要花掉一半时间。面对堵车和慢慢袭来的夜色,考核组组长廖帅军有点发愁,同行的当地干部却习以为常。“今天没风,不用就着沙子吃还挺好。”有人啃着出差常备的干粮笑着说道。

“我们浙江援青纪检干部除了参与海西州纪委监委日常工作之外,工作重点包括加强浙青两地纪委对援青项目的联合督查、加强援青队伍自身建设、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两地纪委交流等。”堵车间隙,廖帅军给记者讲起了他的主要工作,他在海西担任了浙江省援青指挥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海西州纪委副书记等职务,作为浙江省纪委派出的援青干部,整个浙江援青团队的政治安全、纪律安全、人身安全是他最重要的工作任务之一。

“曾经的援青干部张标,在留青工作后成为腐败典型为整个援青干部队伍敲响了警钟。”廖帅军说。为打造浙江援青铁军,确保廉洁援青,浙江省援青指挥部首先从加强组织建设入手,进一步完善了指挥部纪检组织体系,今年在援青队伍中调整增设2名指挥部纪委委员,完善1名纪委书记加2名纪委委员的纪委班子分工,其中2名纪委委员分别为主负责项目督查工作和团队日常管理工作。另设1名机关纪委书记和2名机关纪委委员负责干部人才管理和清廉机关建设工作。

同时,浙江省援青指挥部党委和纪委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着力增强援青团队政治属性。紧盯党中央和浙青两省重大决策部署跟进监督,加强对全面乡村振兴、西部大开发、疫情防控常态化、作风建设常态化、平台经济建设、数字赋能等重点工作的监督检查,确保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此外,加强对指挥部所属10个党支部日常学习活动和遵守纪律情况的检查指导,采取组织参加相关会议、个别谈话提醒、修订并督促制度落实等方式,强化对全体援青干部人才的监督管理。

跨越江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用铁的纪律和严的制度规范自身行为,浙江援青干部们发出共同的誓言: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排头兵,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的干部队伍,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全面展示“重要窗口”的浙江援青风采,努力为海西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浙江援青力量。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