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专题>>西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退伍军人不褪色 党徽熠熠映初心

2021年11月08日12:09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疫情当前,我们党员应当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这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退伍士兵王炳积极响应湟源县城关镇社区党支部号召,主动请缨深入疫情防控一线。疫情防控期间,王炳带领其他党员群众搭帐篷、设登记点、布设告示牌、张贴宣传标语,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积极开展联防联控工作。疫情面前,每一份付出都义不容辞,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发挥着一个共产党员的优良作风,践行着“退伍不褪色”的奉献精神。

“我虽然年龄大了,但身体硬朗,在这样的关键时刻,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我在家根本坐不住。”74岁的宋生春老人,每天天刚亮就主动跟随村“两委”成员,走村串巷,进行排查登记。为期三天的第一轮排查工作结束后,他又戴上“红袖章”,加入村巡逻队,开始了每日3次的巡逻,他没说一句累、没喊一声苦,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诠释着退伍军人的本色担当。

坚定信仰,忠诚担当。城关镇卫生干事吴生军始终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开展疫情防控处置工作,加班加点统计来源、返源人员,第一时间解决突发问题、上报紧急状况,确保无缝接收外来人员详细信息,任务辛苦而艰巨。“保家卫国是军人使命所在,守护群众是公职人员的职责所在,疫情当前,我应当冲在第一线,这是责任,也是义务。”尽管连续加班加点眼圈已经熬红,声音也有些嘶哑,但他仍然在自己的岗位上续写着军人风采。

“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坚守仍在继续。”在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更没有局外人,虽离开军营数年,但改变的只是战场,不变的是一个党员的使命、担当。在湟源县城关镇与王炳、宋生春、吴生军一样的退役军人还有59名,此刻他们正奋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来源:西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