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幸福西区

西宁市城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你点我检”守护舌尖的安全

2021年12月14日11:28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为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拓宽社会各界参与食品安全监督的渠道。近日,西宁市城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来到解放渠早市,开展“你点我检”活动,以实际行动保障消费者权益。

活动现场,过往市民积极参与其中。市民随机挑选档口,选取菠菜、草莓等13份购买率高的蔬果交予检测人员手中,工作人员按照《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实施细则》要求,进行严格的封样和记录,带至快检车进行农药残留快速检测。经检测,13份样品全部合格。在等待检测结果时,工作人员为市民讲解了食品安全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大家食品安全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希望市场监管部门以后能经常开展类似活动,给老百姓普及食品安全知识。

此次“你点我检”活动紧紧围绕群众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找准所盼所需所愿,既提高公众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也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共治氛围。

下一步,西宁市城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开展“你点我检”活动,让辖区居民参与进来,充分发挥公众在食品安全中的参与和监督作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来源:西宁市城西区委宣传部)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