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崖市市监局开展2021年春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1年03月03日15:38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切实做好2021年春季开学期间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近日,茫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茫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执法人员主要从学校食堂操作间及就餐场所的卫生状况是否合格,食物加工制作过程是否规范,食品安全组织保障、留样检查制度是否完善,食堂管理人员是否掌握食品安全基本知识、食堂工作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四个方面重点开展检查。

茫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同时检查组要求校方严格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食品安全各项管理制度,定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自纠和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培训,消除各类食品安全隐患,保障师生饮食安全。

下一步,茫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校园食堂食品安全整治,做好监督检查“回头看”工作,确保学校食品安全,让广大师生吃得安全、让家长放心。(来源:茫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编:杨启红、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