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开展烟花爆竹市场专项整治

郑思哲

2021年02月08日09:33  来源:青海日报
 

  “春节”“元宵节”两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有效防范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事故发生,2月5日,西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市烟花爆竹市场开展专项整治。

  据悉,此次检查重点对全市范围内对持有《烟花爆竹营业许可证》的30余家经营网点,以及集贸市场和烟花爆竹经营门店300余家实施了专项检查。重点围绕是否实行烟花爆竹专人专柜销售、是否符合安全距离、是否明码标价、是否设立安全通道,是否存在超量储存、不标准堆放等开展专项检查,重点强化对烟花爆竹质量监管,严厉打击销售不合格产品、非法产品以及违规经营烟花爆竹半成品、原辅材料等经营行为。依法查处经销假冒伪劣烟花爆竹、不合格烟花爆竹、含氯酸钾等违禁药物的烟花爆竹、无照经营及超经营范围经营烟花爆竹、侵权假冒、虚假宣传的违法行为。

  同时,在检查中督促相关经营单位完善和落实日常采购、销售、保管及安全检查等相关制度,对检查中以“下店上宅”“前店后宅”等形式与居民场所设置在同一建筑物内的零售点要求立即关闭。凡与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建筑物安全距离不足、集中连片经营、在市场内销售、未按规定专店销售的零售点依法坚决予以清理取缔。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