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西区:健康西宁福祉共享 无烟夏都你我参与

2021年05月30日10:36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西宁市城西区委宣传部供图

为促进《西宁市控制吸烟条例》的实施,提高全社会对吸烟危害的认识,保护和关爱不吸烟人群健康,为无烟单位和文明城市的创建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5月28日下午,由青海省爱卫会、西宁市爱卫会主办,城西区政府、城西区爱卫会共同承办的健康西宁控烟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暨第34个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新宁广场拉开帷幕。青海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胡金桂、西宁市政府副秘书长马树青及省市区相关领导参加活动,活动由市卫健委副主任李安琪主持。

活动共进行了五项议程:一是由控烟志愿者代表宣读倡议书;二是由请控烟执法人员代表发言;三是现场领导为获得2021年度青海省“无烟单位”代表颁牌;五是现场领导为获得西宁市首批无烟党政机关示范单位代表颁牌。

活动主要以发放宣传资料、展板宣传、健康咨询等形式开展。同时给市民免费诊病、量血压。与此同时,区爱卫会各成员单位、镇办也积极开展控烟活动,以多措并举的形式向市民宣传控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区总工会、区团委、区妇联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组织广大干部职工、青年志愿者、妇女儿童积极参与控烟宣传活动,开展公共场所吸烟劝阻活动,号召广大干部职工开展戒烟活动,以创建健康家庭为依托积极劝阻家人戒烟,进一步提高市民参与控烟活动的积极性,不断提升爱国卫生工作的影响力,营造浓厚的全民控烟氛围,以健康、文明、卫生的城市新面貌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据悉,此次活动发放各种宣传材料共计3000余份,摆放展板120余个,悬挂横幅近40余条。充分调动了群众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积极性,增强了群众的卫生意识,创造文明、洁净、优美、良好的公共无烟环境,营造一个健康、清洁、无烟的社会。(来源:西宁市城西区委宣传部)

(责编:马建辉、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