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西宁>>西宁市城北区

政协西宁市城北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2021年07月28日15:43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7月27日,政协西宁市城北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大会应到委员169名,实到155名,符合《政协章程》召开会议规定。西宁市城北区政协主席马海州代表政协西宁市城北区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西宁市城北区政协主席马海州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供图

报告从党建引领、把握方向,政协履职有基础;聚焦中心、服务大局,政治协商有高度;倾情为民、紧贴热点,民主监督有力度;汇聚力量、凝聚共识,团结联合有广度;加强学习、固本强基,自身建设有亮点五个方面总结了城北区政协过去五年的工作。

报告指出,过去的五年,是团结奋进、开拓创新的五年;是蓬勃发展、务实高效的五年;是不负厚望、认真履职的五年;是合力划桨、乘风破浪的五年。西宁市城北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在五年的实践中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坚持党的领导是人民政协必须恪守的根本政治原则;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做好政协工作的基本要求;情系群众履职为民是做好政协工作的永恒宗旨;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是做好政协工作的基础保障。

会议现场。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供图

为助力“十四五”奋进新征程,报告强调,要不忘初心,把牢政治方向;要担当尽责,服务发展大局;要履职为民,增进民生福祉;要团结民主,凝聚各方合力;要接续奋斗,加强自身建设。

会上,西宁市城北区政协副主席杜青珍向大会报告了政协西宁市城北区第八届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八届一次会议以来,西宁市城北区政协常委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经过全体提案者、各承办单位和提案委的共同努力,确立审查立案的363件提案已按规定时限全部办复,办复率为100%,满意率为96%。(来源: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 范生栋、韩生娟)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