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市民下乡”活动正式启动

2021年04月19日15:28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4月19日电 (杨启红)4月18日,西宁市“市民下乡”(即市民下乡、能人回乡、企业兴乡)文旅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宁市湟中区千紫缘农业科技博览园举行。

西宁市通过宣传解读西宁市支持“三乡工程”的30条措施、推介发布西宁市精品旅游线路及优惠措施、开展文创旅游商品展示售卖、河湟非遗现场体验互动、美食品尝等系列活动,将探索市民下乡创业、消费,促进乡村休闲经济发展新模式,持续挖掘乡村旅游资源,不断提升文化内涵,打造多点支撑、各具特色、示范引领、串点成带的发展格局,全面推进西宁市10条乡村旅游示范带建设。

据了解,近年来,西宁市立足省内“大众游”,着力打造乡村旅游产品,全力推进10条乡村旅游示范带建设。乡村旅游接待游客年均增长25%,乡村旅游总收入年均增长34%,涌现出了湟中千紫缘、湟源小高岭、大通边麻沟等一批乡村旅游示范点,乡村旅游已成为集农业元素、绿色生态、民宿文化为一体,推动一二三产业有机融合的重要载体。

西宁市大力实施“三乡工程”,旨在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企业主体,充分挖掘资源优势、区位优势、传统优势,释放农村各类资源增值增收潜力,推动社会力量参与乡村振兴,努力打造具有西宁特色的城乡互补、工农互促、三产融合、共同富裕的乡村振兴之路,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为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奠定坚实基础。

(责编:刘沛然、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