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18000件防寒服助三江源一线生态管护员温暖过冬

2021年12月09日16:54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12月9日电 (杨启红)12月9日,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联合中国农业银行青海省分行举办“情系三江源 关爱守护者”金融支持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公益捐赠活动。农业银行青海省分行为三江源一线生态管护员捐赠18000件防寒服,价值1000万元,以实际行动帮助生态管护员们解决困难。

活动现场。人民网 杨启红摄

活动现场。人民网 杨启红摄

三江源国家公园地处青藏高原腹地,作为长江、黄河、澜沧江三大江河的发源地,是我国乃至亚洲的淡水重要供给地,是“高寒生物种质资源库”,也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据了解,自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以来,青海省通过生态保护公益岗位的设置,有效调动了农牧民参与国家公园建设的积极性,促使他们从单一的草原利用者转变为生态保护者受益者,17000余名牧民加入了生态管护员的队伍,成为生态保护主体。

“为三江源国家公园管护员精心准备防寒巡护服,愿尽己所能让广大管护员抵御风雨侵袭,为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贡献绵薄之力。”农业银行青海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田继敏表示,长期以来,农业银行青海省分行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三个最大”省情,通过资源倾斜、创新方法、搞活机制,引导更多的金融资源支持青海省绿色产业发展,以金融力量守护“绿水青山”。同时,此次公益捐赠活动为全社会参与生态保护、参与公益事业树立了榜样,为引导社会形成“回馈社会,积极奉献”的爱心风气作出了贡献。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