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财经>>青海·税务

玛沁县税务局:奋进新征程 答好实干题

2021年12月10日11:14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玛沁县税务局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融入日常工作中,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肩负起实现精细服务、精确执法、精准监管、精诚共治的时代使命,答好时代赋予的“实干题”。

培训现场。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供图

民有所需,“税”有所应,用实干践行“为民担当”。针对当前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缴费期,玛沁县税务局积极组织开展了行政事业单位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专题培训2次,详细讲解残保金相关政策及申报和计算等,让缴费人懂政策、会操作,缴费更安心。现场,工作人员对缴费人提出的疑难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培训结束后,玛沁县税务局将纳税人提出的堵点、难点问题进行汇总整理,制作了残保金重点宣传纲要,为后续开展残保金宣传辅导和申报缴纳工作奠定了基础。

民有所需,“税”有所动,用实干践行“为民初心”。针对当前城乡两险征收工作中遇到的牧民群众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对网上缴费不放心等问题,玛沁县税务局组织业务骨干深入大武镇团结路南、雪山路南和黄河路南等社区,进行城乡两险政策解读和手机缴费操作讲解,面对面、手把手辅导社区居民缴纳医疗和养老保险。同时,在各社区、办税服务厅等居民较集中的地方投放城乡居民两险政策宣传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税银模式征缴流程讲解视频,引导居民线上缴费。(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

(责编:马建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