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专题>>明珠玛沁

税收宣传进乡村 送法下乡暖人心

2021年11月25日10:54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涉及到广大居民的切身利益,为了更好推动全县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参保工作,自9月1日参保工作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玛沁县税务局主动作为,迅速反应,多次前往玛沁县拉加镇开展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宣传及缴费培训工作,让居民“零距离”了解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政策,调动居民的参保积极性。

聚焦素质短板,提高居民参保意识。由于居民参保意识低、往年的集中统一缴费模式向税银模式转变等原因,各乡镇及牧委会居民对缴费方式不了解,参保积极性不足。为此,玛沁县税务局工作人员在现场耐心讲解城乡医疗保险有关政策和新的缴费方式,积极引导辖区居民参保、续保,提高居民医保知晓率和参保率。

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玛沁县税务局主动加强与县医保局、各银行等部门间的联动,主动解决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同时,为了居民能更加方便快捷进行缴费,玛沁县税务局与中国农业银行及青海省农村信用社等银行沟通协商,通过加设窗口、积极引导等方式,提高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缴费效率,切实做到了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精细精进服务,引导线上缴费。玛沁县税务局主动作为,多方联系,开通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税银缴费模式,满足了居民足不出户使用手机缴费的需求。此次宣传活动着重讲解了手机缴费的操作流程,并建立了通过微信群等线上方式及时处理各项缴费问题的机制,切实解决了居民急难愁盼问题,得到了广大居民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下一步,玛沁县税务局将进一步跟进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工作,主动作为,及时解决居民在参保过程中的困难及问题,为提高居民和缴费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而努力。(来源:玛沁县委宣传部)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青海快节奏推进新能源项目建设 为“双碳”目标助力
  初冬时节,青海省海南州共和县塔拉滩上,远望,数以万计的光伏板纵横排列,在阳光下熠熠生辉,“风光”无限;近处,抓紧施工的机器轰鸣声、富有节奏的打桩声和现场工作人员的呐喊声此起彼伏…… 11月15日,位于青海省海南州总投资近415亿元、装机容量达640万千瓦的9个新能源项目全面铺开,标志着青海向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的目标又迈出一大步。 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既是习近平总书记为青海清洁能源高质量发展擘画的新蓝图,更是青海立足高原特有资源禀赋,探索符合青海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的新实践。…
最新《青海省消防条例》已于11月起实施
  人民网西宁11月24日电 (杨启红)11月24日,本网从青海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最新修订的《青海省消防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已于2021年11月1日起正式实施,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据介绍,《条例》结合青海省消防责任落实实际,明确了政府、部门、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个体工商户、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村(居)委会,尤其是政府主要负责人、消防工作分管负责人和其他分管负责人的消防安全职责,健全了消防安全责任体系;立足青海省农牧业和宗教大省特点,紧盯基础设施建设、消防宣传培训、火灾隐患治理等重点,明确农村和宗教寺院火灾防控要求,将火灾防控经验做法上升为法规;针对消防队伍建设保障现状,明确了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专职消防队、志愿消防队建设要求和消防救援人员优抚优待政策,强化了消防救援队伍应急救援“国家队”“主力军”作用;结合电动车火灾事故多发频发特点,将违规停放电动车及违规充电行为规定为禁止性行为,明确警告或一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行政处罚罚则,对电动车消防违法违规行为形成了有力震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