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玉树>>玉树党史学习教育

玉树州杂多县苏鲁乡以深学促实干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

2021年10月19日17:05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玉树州杂多县苏鲁乡结合中心工作,从五个方面深入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深学促实干,持续助推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

悟思想,理论学习入脑入心。认真制定“二五”集中学习计划,每天在乡村两级党员群推送党史知识,开展“观红色纪录片 提高党性修养”等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参加举办的红歌比赛、演讲比赛、知识比赛等活动,丰富牧民党员及群众生活,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勇于拼搏、健康文明的社会氛围。同时,指导每位党员严格按要求认真撰写学习笔记、集中学习交流发言材料、对照检查材料和心得体会,关注“杂多党建”“玉树党建”“青海党建”“学习强国”等平台,及时主动浏览平台发布的各类党建信息,认真学习党建知识、观看《定昆仑》等系列纪录片,提高党员思想觉悟和党建知识。

重宣传,民族团结凝心聚力。每月深入村社、学校等活动点开展基层党建、乡村振兴、民族团结、卫生城市、文明城市、疫情防控、防火防灾等宣讲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大家切身感受党和国家的艰辛历程、巨大变化、辉煌成就,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腾飞、疫情防控等傲人成绩和群众生活的巨大变化,让国家惠民政策和法律法规“飞入寻常百姓家”,引导牧民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更加坚定牧民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强理念,生态保护利在千秋。为继续深入推进“全域无垃圾”行动,学党史,促前行。在虫草采集管理工作中和停采时段结合工作实际,创新举措,与每一户牧民签订生态环保协议书,开展“两个主动”捡拾垃圾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对道路沿线、临时帐篷周边的各类生活垃圾进行清扫,分类投放到指定地点,教育引导牧民群众将垃圾及时投放至固定垃圾投放点。同时,每季度发挥“党建带妇建”和各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开展捡拾垃圾比赛,按照综合表现及垃圾收集总量对各村排名,并发放季度流动红旗。

树标杆,先进典型学有榜样。积极开展“一名党员一面旗”“学习身边榜样”等活动,挖掘优秀党员先进事迹,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增强党员的政治荣誉感。认真学习杂多县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的尼玛扎西、“中国好人”尕松尼玛等事迹,观看《半条被子》等影片,全体党员被故事中展现的一心为民、军民情感所震撼,被中国共产党员“舍小家为大家”的情怀所感动,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争当先进典型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

接地气,学史力行践行初心。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更好地为牧民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持续走村入户开展走访调研,苏鲁乡制定《领导排班值班接访制度》,设置三个村接访办理点,对接访问题和群众诉求认真记录、梳理清单、制定措施、限定时限、安排专人落实。虫草采集期间,因人员识别放行工作量大,为让牧民群众减少等待时间、尽早进山,工作人员加班加点,顺利保障了各项工作开展,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9月份,乡党委政府深入苏鲁乡敬老院时发现老人们将煤、牛粪等东西放在室内既不干净又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于是筹集资金修建仓库,为敬老院解决了安全隐患。

目前,苏鲁乡共搜集到草山纠纷、入学困难学生开具证明、临时救助发放人员调查摸底、看望帮助困难老人等急难愁盼问题45条,目前已解决23条。(来源:玉树州委宣传部)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