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可线上缴费!青海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发生新变化

2021年10月20日17:45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10月20日电 本网从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获悉,10月18日,青海省全面启用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税银征缴系统,除传统线下缴费方式外,新增加了线上缴费渠道,服务进一步优化。据悉,2021年9月至2022年3月31日,为青海省集中参保缴费期,连续参保人员按326元预缴2022年度居民医保费。

线上缴费渠道包括:(一)微信、微信公众号、支付宝缴费。微信支付服务里的“城市服务”中,选择“税务”进入“青海省社保缴纳”选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可进行缴费;微信支付服务里的“生活缴费”中,选择“社保医保”也可以实现缴费。微信公众号关注“青海建行”“中国农业银行青海分行”,进入“社保医保”可实现缴费。登录支付宝进入“社保缴费”栏目的“居民医保缴费”,可实现缴费。(二)手机银行扫码缴费。通过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和光大银行提供的二维码,选择相关入口可进行缴费。(三)手机银行APP缴费。参保的城乡居民,可通过“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青海农商银行”和“招商银行”手机APP进行缴费,其中“招商银行”仅支持西宁地区参保的城乡居民缴费。

线下缴费渠道包括:(一)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青海农商银行、招商银行等营业网点柜面缴费;(二)中国建设银行、青海农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等银行自助柜员机可实现缴费。

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和青海省《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实施方案》部署,青海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税银征缴系统顺利启用,全省范围实现了个人医保缴费事项掌上办、网上办,同时继续保留线下缴费办理渠道,服务保障将不断得到优化。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