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西宁市举办藏毯绒纺企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

2021年12月10日19:15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12月10日电 (甘海琼、实习生赵悦)12月9日,由青海省总工会、西宁市总工会主办,南川工业园区工会、圣源地毯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青海省第十七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暨西宁市藏毯绒纺企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圣源地毯集团有限公司举行。

西宁市藏毯绒纺企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比赛现场。 赵悦摄

本次大赛以“加强技能人才培养、提升职工队伍素质”为主题,分初赛(单位选拔)、决赛两个环节进行。竞赛为期2天,由赛前理论培训、理论考试和实操比赛三部分组成。设置络筒技能、纺纱技能、手工枪刺、染缸装卸纱、制图操作、剪花技能六个工种(项目)的比赛,经过激烈角逐,36名选手脱颖而出摘得桂冠。同时,为推进“一带一路”战略,着力打造国际一流藏毯绒纺企业,培养国际化人才,大赛还举办了首届英语演讲比赛。

西宁市藏毯绒纺企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比赛现场。 赵悦摄

西宁市藏毯绒纺企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比赛现场。 赵悦摄

西宁市藏毯绒纺企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比赛现场。 赵悦摄

本次大赛是西宁市藏毯绒纺企业职工队伍素质建设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西宁市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成果的拓展和延伸,对培育本土人才、用好现有人才,释放人才创新创业活力,增强藏毯绒纺产业技术创新基础能力,打造高原特色优势轻工业产业体系发挥积极促进作用。

下一步,西宁市总工会将继续开展“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聚力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围绕重点工程、重点项目、改革创新和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聚焦产业工人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素质提升、地位提高、队伍壮大等重点任务,持续开展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技术革新、技术协作、发明创造、合理化建议、网上练兵和“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设计、小建议”等群众性创新活动,团结引领全市广大职工热爱西宁、建设西宁、贡献西宁,为聚力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积极贡献工会力量。

(责编:马建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