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西宁>>中央活力区

西宁市玉井巷小学:党建引领促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2021年09月05日15:23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进而推动党建工作“多元化”“融合化”“集约化”发展。近日,西宁市玉井巷小学组织开展了“同升一面旗、共筑一个梦”等一系列内容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营造了和谐向上、积极健康的教育教学氛围。

一直以来,西宁市玉井巷小学党支部坚持“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的工作思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扣 “三亮三比”(亮身份比学习,亮岗位比作风,亮承诺比贡献)系列活动,促进学校党建品牌“情暖工程”“薪火相传育新人”建设。

在党建工作中,西宁市玉井巷小学党支部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党内组织生活,把党章、党规党纪和教学等主业有机结合,避免“说在嘴上、写在纸上、挂在墙上”及学学文件、听听报告、贴贴标语、喊喊口号、写写心得的不良做法,而是支部书记带头示范引领,支部委员紧跟持久开展“情暖工程”,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给最需要的人和最需要的地方,学校党支部的“头雁效应”,在全校师生中以润物无声的方式起到了引领、示范、辐射和带头作用。

同时,学校始终坚持把党建融入教育教学工作的方方面面,用红烛精神促进党建,把党建引领作为学校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从而撑起西宁市玉井巷小学“书香家园”的一片蓝天。

“为了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西宁市玉井巷小学通过开展党员‘五带头’活动,带头强化理论学习、带头参与民主监督、带头推进教学教研、带头做好结对帮扶、带头参加公益活动,在学校教育管理和教学教研等重大事项上充分彰显主人翁意识,充分发挥党支部优秀党员的传、帮、带作用,构建团队合作,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切实解决青年教师思想、学习、义务中遇到的困难。党团队携手进社区,开展帮助贫困家庭“点亮微心愿,温暖你我他”、成立党团队志愿者服务组,积极参与社会公益、红袖标护校行动、检查监督及‘送教上门’等志愿活动,增强了广大教师的主人翁责任意识,充分发挥了学校党支部凝心聚力的作用。”活动中,西宁市玉井巷小学校长苟桂香说。 (来源:西宁市城中区委宣传部 王祥奎)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