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西宁市举行首批社区“石榴籽家园”授牌仪式

2021年10月22日16:10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10月22日电 (甘海琼、实习生赵悦)10月22日,青海省西宁市举行首批社区“石榴籽家园”授牌仪式,为城东区韵家口镇东兴社区、大通县桥头镇小石山社区等25家社区授牌。

授牌仪式上,城西区文汇路街道文亭巷社区、城中区南川西路街道香格里拉社区、湟源县城关镇万安街社区等五个社区的代表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集中授牌的“石榴籽家园”社区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从每条街道、每个社区延展到每栋楼宇、每个单元、每户家庭细胞中,做到点线面全方位的创建。

近年来,西宁市积极探索社区“石榴籽家园”新模式,充分发挥社区在调节利益纠纷、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中的重要作用,大力营造了各民族团结进步的新风尚,在更高起点、更高水平上推进西宁市社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创新发展。

下一步,西宁市各社区将依托社区综合服务功能,充分发挥好“民族事务服务中心”等平台的作用,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创建日”等活动,努力实现社区“石榴籽家园”服务平台全覆盖,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各族群众中牢牢扎根,积极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