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西宁:开展各类城乡劳动力技能培训10.83万人次

2021年10月15日20:42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10月15日电 (甘海琼、实习生赵悦)10月15日,西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西宁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推进情况。截止到2021年9月底,西宁市共拨付培训补贴7279.46万元,开展各类城乡劳动力技能培训10.83万人次,已提前完成三年培训10万人次的目标。

据了解,2019年以来,西宁市以“提技能、促就业”为核心,聚焦乡村振兴、康养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等内容,把企业职工、城镇失业人员、农民工、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脱贫劳动力等作为重点群体,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培训投入,扩大培训规模,大力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工作。

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中,西宁市各县区紧密结合当地实际,引导贫困劳动力参加各类技能培训。其中,大通县围绕支柱产业及特色产业开展培训,积极打造挖掘机、瓦工等劳务品牌;湟中区围绕甘河工业园区、积极做好焊工、电工、起重机操作等20多个工种的培训;湟源县以打造文化旅游和美丽乡村,开拓旅游市场和服务民间工艺产业为出发点,开展了“农家乐+创业”“丹噶尔”皮绣等具有地域特色的培训项目,使农村劳动力掌握了更多的灵活就业技能。鼓励农村劳动力参加家庭服务业培训,吸纳更多的农村劳动力参加养老护理、月嫂、物业管理等培训和服务,家庭服务业促进就业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下一步,西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继续发挥职业技能培训资金效能;支持职业院校开展补贴性培训;密切跟踪经济社会发展、互联网技术应用和新技术、新职业发展变化,组织培训机构依据国家职业标准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培训,确保三年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