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青海图书馆联盟成立大会顺利举办

2021年10月20日15:41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10月20日电 (甘海琼、实习生谢佳瑜)为推进全民阅读和书香社会建设,加强馆际合作和业务研究,促进公共文化融合发展,10月20日,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谋发展”为主题的青海图书馆联盟成立大会在青海省图书馆举办。45家联盟成员单位参与此次盛会。

活动现场。 谢佳瑜摄

大会活动由主会场和分会场活动组成。主会场设置在青海省图书馆,现场举办联盟成立大会、联盟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阅读推广活动、地方文献成就展览、图书馆专家讲座等活动;分会场设置在各市州县图书馆,同频同步开展青海图书馆联盟主题展和青海图书馆联盟阅读分享活动23场。

其中,在青海省图书馆主会场现场举办的地方文献成就展览,包括馆藏代表性古籍文献、馆藏代表性地方文献、馆藏代表性地方书画作品等三个部分80余册(件)展品,展示青海政治、文化、经济、环境、社会等领域优秀的地方文献资源,充分发挥青海图书馆联盟综合协调、资源整合作用,积极统筹全省地方文献资源,展现了青海图书馆界的文化自觉和文化担当。

据悉,青海图书馆联盟是在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的领导下,由青海省图书馆牵头联合全省各级各类图书馆、文化企业单位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图书馆联合体。下一步,青海图书馆联盟将以联动互利、共同发展为目标,开展资源联通、活动联办、人才联培、服务联强等多项务实合作,最大程度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让触手可及的文化服务成为可能。

地方文献成就展中的古典文集。 谢佳瑜摄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