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社会

青海省技能提升补贴“免申即享” 惠及职工累计超1万人次

陈晨
2021年10月05日09:29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记者近日从青海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近年来,青海省在出台技能提升补贴政策的同时推行全省网上办理,通过内部数据比对,将技能提升补贴资金直接打入符合条件职工的社会保障卡,使广大参保企业职工“免申即享”失业保险技能提升补贴政策。据统计,近4年累计发放补贴1661.65万元,惠及职工10243人次。

  据了解,青海省职业技能评价指导中心将全省核发的职业资格证书信息(含行业特有工种)与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数据库、国家技能人员职业资格目录进行比对,确保证书真实有效,进而生成人员基础信息表,按月传送至省级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同时,充分发挥大数据优势,在失业保险信息系统中预设“参保缴费满12个月、享受补贴标准”等参数,对职工基础信息进行复核比对,自动校验并筛选出符合享受技能提升补贴条件的职工信息。将符合条件的职工信息在厅门户网站统一进行公示,通过社银平台直接将补贴资金发放到符合条件的职工社会保障卡中,使职工足不出户即可享受政策红利。并进一步保障补贴资金安全。

  青海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将持续加大政策落实力度,深入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各项业务经办流程再梳理、再优化、再提速,努力打造惠企利民政策“出台即落地”、参保企业职工“达标就享受”的服务新模式,为参保企业、职工及失业人员提供更方便、更快捷、更暖心的社保服务。

(责编:杨玥、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