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玉树

深学深悟抓好学习教育 实干担当凝聚发展合力

玉树州委办公室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实功见实效

2021年11月23日16:12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玉树州委办公室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任务和各项工作要求,狠抓党史学习教育质量,扎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显实效。

加强政治引领,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深刻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坚持以上率下,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起步、一体化推进。及时部署抓思想动员。坚持高标准起步,全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后,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办公室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进行思想和工作动员,引导干部职工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高点站位抓组织领导。第一时间成立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并按照州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相关要求,制定任务清单,明确责任主体、目标任务和时限要求,切实拧紧压实责任,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细化措施抓工作实效。认真对照党中央和省、州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结合办公室实际,制定印发《办公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细化具体举措,制定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习安排表和主题活动计划表,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重点任务、组织领导等,确保了步骤不虚、措施不空,为学习教育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强化学习教育,多举措齐发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聚焦“核心主题”重点学。依托“三会一课”和周五学习日、主题党日等载体,组织全体党员精读指定学习材料和重要参考材料,系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引导党员干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期间,办公室所有党员干部每人撰写读书笔记和心得体会2篇。根据活动要求,玉树州委常委、秘书长夏连升以“接受党史洗礼做新时代党办人”为主题,结合丰富案例,为全体党员干部讲述了一堂生动全面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同时,根据中央和省州委要求,组织开展6次专题研讨,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县处级干部结合学习、思悟和工作实际,认真撰写提交了发言材料。聚焦“红色资源”现场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玉树州委党史陈列馆积极发挥红色教育基地作用,充分运用红色资源,为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良好平台。截至目前,陈列馆接待各级各类组织学习参观105场次、微党课开讲105次,参加人数达5083人次,首次突破“双百”目标。把党史学习教育搬到红色教育基地,组织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开展“赓续精神血脉、提振精气神”主题党日活动,实地参观州委党史陈列馆和抗震救灾纪念馆等红色阵地,并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爱党拥党护党信念。运用“红色历史”资源,反映玉树历史发展成果,完成《中共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组织史资料》(1986-2020)编纂任务。同时,每周五学习会上安排1名同志讲红色故事,通过讲红色故事激励和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聚焦“网络资源”专题学。办公室党支部各党小组充分运用“党史学习教育网”、《初心与使命》、中央党校网络课程“中共党史专题课程”等各类党性教育课程资源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强国”“青海干部网络学院”APP和“玉树学史”微信公众平台开通的党史要闻、党史故事、党史工作等专栏进行指尖学、全天候学。

注重成果转化,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坚持“学”与“做”相结合,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办公室实际,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按照玉树州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相关要求,制定任务清单,明确责任主体、目标任务和时限要求,下发《中共玉树州委办公室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施方案》,细化重点项目,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清单,认真完成了党群系统职工书屋升级改造工程、州委行政中心主楼厕所改造、州委行政中心主楼内部公共区域照明系统改造、州委门禁系统和室外亮化工程、为社区帮扶联点村开展送温暖献爱心等9项重点任务,按时限要求逐一完成落实。升级改造州委党史陈列馆,加大展陈面积,丰富展陈内容,增强展陈效果,着力为全州党史学习教育提供更好的平台。办公室党支部与哲龙达社区党支部开展联合党日活动,活动以主题学习会形式,邀请州委党校高级讲师孔玉海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辅导,为两支部党员干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提供思想基础,扎实推进两个支部的联创共建工作。(来源:玉树州委宣传部)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