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财经>>青海·税务

青海省税务局多种形式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19日17:21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通过多种形式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

青海省税务局青年理论小组联学专题研讨。薛攀摄

青年理论小组联学。11月17日上午,省局机关青年理论学习第二、三、六小组举行主题联学暨专题研讨会。省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高世俊现场与青年干部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讨论。

此次主题联学暨专题研讨采取“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导师辅导”的方式开展。会上,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6名青年干部围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重点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作为青年干部要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未来一段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要学习好、运用好、发扬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青海省税务局机关党支部开展学习研讨。薛攀摄

各党支部深学。近日,省局大企业税收服务和管理局、政策法规处分别以支部“书记领学+研讨交流”和晨会形式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涵,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笃信笃行,确保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求真务实谋创新的决心和恒心,全力推动各项工作稳步开展。

支部学习中,各支部书记带头发言,畅谈学习心得,支部全体党员也各自交流了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的重大成就,概括了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的十条历史经验,对全党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脚踏实地、顽强拼搏、风雨无阻、砥砺奋进。

同时,要求大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税收工作和青海税收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把学习全会精神与今年重点工作相结合,精心谋划好明年的工作思路,务实担当奋进,办好为民实事、干好税务本职。

青海省税务局组织老干部学习。薛攀摄

退休干部助学自学。近日,省局组织离退休干部以线上自主学、线下研讨学等多种方式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于不便参加学习的老同志,采取“一对一”送学、助学,确保学习“不掉队”,更加旗帜鲜明讲政治。

52年党龄的退休干部侯志金在集中学习会上与大家分享学习感悟时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建党100周年重要时刻的大会,不仅通过电视、广播、报纸进行了多次学习,也积极参加支部集中学习研讨,作为老党员将会一如既往发挥好示范作用,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

离退休第一党支部书记张正肃说:“作为老党员、退休老同志,对近年来取得的脱贫攻坚、抗击疫情等伟大成就感同身受,将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原原本本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确保入脑入心,传承红色基因,向社会传播积极向上正能量,为推动青海税务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贡献余热。”(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