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办得好|出租车收款二维码不规范 不利于疫情排查 官方:统一调整

马建辉
2021年11月16日17:19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车辆信息不包含完整车号,这样不利于疫情期间轨迹排查……”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青海版块留言表示,他通过微信支付梳理乘坐过的出租车信息时发现,有些信息包含完整车号,而有的不显示,可能是司机未严格执行规定,使用了个人收款二维码。疫情当下,这种情况不利于轨迹排查或快速精准排查,该网友建议规范出租车收费二维码信息内容。

网友留言截图。图片来源于人民网“领导留言板”青海版块

对此,西宁市交通运输局回复:经核实,相关单位收到意见建议后,立即对出租汽车“二维码收款”问题进行分析,下发《关于规范出租汽车驾驶员微信支付相关问题的通知》,出租车运费支付信息有完整车号,不但在疫情期间便于查找乘车轨迹,而且便于乘客查找失物、处理服务投诉等。要求各公司督促全市出租汽车驾驶员将微信收费二维码统一改为“公司车号”,如“瑞达青ATXXXX”。

下一步,西宁市交通运输局将落实主体责任,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出租汽车驾驶员规范使用微信支付新模式,采取早晚延时查、重点路段集中查、出租公司召回查、成立督导组巡查等措施,对不规范使用“收款二维码”、服务差、乱收费、拒载、不规范使用计价设备等违规行为依法依规进行查处。

留言原文:

建议:规范出租车司机收费二维码信息内容

@各地网友,您身边还有哪些急难愁盼的问题,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或建言。

(责编:马建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