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專題>>明珠瑪沁

“五聚焦 五突出” 黨的二十大精神在瑪沁大地開花結果

2022年12月14日11:43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切實把黨的二十大精神傳到“最后一公裡”。果洛藏族自治州瑪沁縣採取“理論+研討”“理論+文藝”和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讓黨的二十大精神在瑪沁大地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聚焦會議主題,理論學習突出“實”。通過瑪沁縣委常委會班子帶頭學、中心組理論學習跟進學、縣委書記專題黨課、支部組織集中學、全體黨員自主學等方式,真正做到先學一步、學深一層。各級黨組織積極響應,通過學原文、悟原理,採取集中研討學、專題輔導學等方式,做到了入腦入心、見言見行。

聚焦組織保障,隊伍建設突出“強”。及時制定《瑪沁縣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方案》,明確宣講內容、時間安排、策劃宣講活動。邀請果洛州委宣講團老師、抽調全縣有關部門業務骨干、縣委黨校講師、阿尼瑪卿藝術團組成“瑪沁縣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理論+文藝’宣講團”。各鄉鎮結合實際紛紛組成“馬背宣講隊”“汽車宣講隊”“摩托車宣講隊”等,深入偏遠牧戶、走家串戶,廣泛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

聚焦會議精神,宣講形式突出“新”。緊緊圍繞黨的二十大精神,始終堅持貼近生活、貼近群眾,在宣傳廣度和深度上下功夫。瑪沁縣委宣講團前往各鄉鎮開展“理論+文藝”宣講,用牧民群眾通俗易懂的語言和歌舞、小品等接地氣的形式,將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國共產黨章程(修正案)》結合鄉村振興、醫療保障、農牧技術、教育等各項惠民利民政策融入群眾喜聞樂見的節目中。

聚焦媒體融合,宣講范圍突出“廣”。通過紅旗廣播站、LED電子屏等媒介宣傳黨的二十大精神,同時發揮“瑪沁宣傳”微信公眾號、視頻號、抖音號等新媒體平台為依托的宣講矩陣,在“瑪沁宣傳”微信公眾號開設“瑪沁縣各級黨組織學習宣傳黨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二十大”專欄,全方位多角度宣傳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實的典型做法。

聚焦目標導向,為民服務突出“做”。切實把黨的二十大學習成果轉化為干事創業的實際行動,瑪沁縣各地積極開展“九送”活動,大武鎮聯合民政局通過開展走訪調查,排查重度殘疾人家庭、低保邊緣戶和特殊困難群體,開展“寒冬送溫暖”實物救助物資發放,不斷提升困難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學習縣人社局進一步加大就業困難人員就業幫扶力度,細化鄉村公益性崗位的安置類別,兜牢民生底線,在8個鄉鎮開發36個公益性崗位用於安置就業困難勞動力就業。共青團瑪沁縣委開展“宣傳黨的二十大精神 暖冬行動撫人心”宣傳慰問活動,鼓勵受助學生踔厲奮發、銳意進取,立志做有理想、敢擔當、能吃苦、肯奮斗的新時代好青年。(來源:瑪沁縣委宣傳部)

(責編:楊玥、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20多年80萬公裡 寫下最美守護詩篇
  80萬公裡有多遠?大致可延赤道環繞地球20圈。 1997年,剛退伍的趙新錄未曾想過,他會和索南達杰自然保護站的同事們,在高海拔、高寒、缺氧的可可西裡自然保護區,一守就是20多年的時光。…
數字化添翼 格爾木加速建設智慧城市
  “有了智慧社區APP,就能及時發現問題並反饋上去,社區就可以在24小時內組織力量解決問題,讓小區居民的居住環境越來越舒心。”格爾木世華物業總經理、黨支部書記劉靜說的“智慧社區+紅色物業”社區服務新模式是通過線上智慧社區APP,整合社區、環衛、消防、城管、公安、科技、文化等服務資源,開展多方聯動,搭建民主議事平台,豐富業主文化生活、解決業主關注的焦點問題。…
青海3個案列入選“非遺工坊典型案例”推薦名單
  人民網西寧12月13日電 (顧斐菲)近日,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質文化遺產司公示“非遺工坊典型案例”推薦名單,全國66個案列上榜,青海3個案列入選。 60 青海 土族盤繡:家門口就業幸福足 青海素隆姑非遺工坊 61 青海 土族盤繡:繡娘“繡”出美好人生 互助金盤繡非遺工坊 62 青海 河湟刺繡:讓傳統技藝綻放迷人光彩 青海馬蓮花刺繡非遺工坊 具體公示內容如下: 關於“非遺工坊典型案例”推薦名單的公示 根據《文化和旅游部辦公廳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辦公廳 國家鄉村振興局綜合司關於推薦非遺工坊典型案例的通知》,經各省推薦和專家評議,非遺工坊典型案例推薦和評審工作於日前結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