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商圈 激发党建新活力

2022年12月14日11:00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高老师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很接地气,激情饱满地带领大家回顾过去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展望美好生活新愿景,让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领悟更深了……”12月12日下午,西宁市城西区古城台街道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商圈活动,邀请城西区委宣讲团讲师、“古城智库”成员高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现场聆听宣讲的西宁美年大健康党支部书记李鹏程激动地说道。来自街道社区、环新宁广场商圈成员单位、商圈企业家代表等20余人在城西区环新宁广场商圈党建综合服务中心认真聆听宣讲。

高驰一边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一边结合商圈实际进行解读,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在基层落地生根,与商圈发展、治理相结合,与商圈企业破局、奋进相结合,进行了深入阐释。同时,围绕推进环新宁广场商圈发展,与参会企业家进行了交流,场面热烈、氛围浓厚,接地气的互动环节将宣讲课堂推向高潮。

“优质的营商环境是加快商圈快速发展的基础保障。”五四百货大楼党支部书记徐银安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优化营商环境的内容深有感触,他说:“为改善营商环境,城西区委、区政府为我们企业办了不少实事、解决了不少实际困难。今后,我们还是会一如既往、齐心协力配合商圈党建服务中心的各项工作,按照党的二十大描绘的蓝图一起奋斗。”

今年以来,城西区环新宁广场党建综合服务中心围绕全区打造“三城”,建设“四个集聚区”等工作目标,深入探索创新商圈党建有效路径,在持续抓好区域化“五级联动”党建联盟、环新宁广场商圈综合党委、“红色文旅·融城先锋”等党建工作品牌和项目载体基础上,建立健全组织体系、中心运作机制、各项保障制度,优化提升“一核五联三化”工作新模式,进一步筑牢环新宁广场商圈党建共同体。截至目前,已有16家大型商贸文化运营单位加入环新宁广场商圈党建联盟,街区内个体工商户近800余家,通过单独建、联合建,已建立党组织14家。

下一步,古城台街道将坚持党建引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发挥“古城智库”的作用,依托“商圈红色直播间”等平台,引导商圈内企业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商圈企业推送党的“好声音”,传递党的好政策。(来源:西宁市城西区委宣传部)

(责编:杨玥、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20多年80万公里 写下最美守护诗篇
  80万公里有多远?大致可延赤道环绕地球20圈。 1997年,刚退伍的赵新录未曾想过,他会和索南达杰自然保护站的同事们,在高海拔、高寒、缺氧的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一守就是20多年的时光。…
数字化添翼 格尔木加速建设智慧城市
  “有了智慧社区APP,就能及时发现问题并反馈上去,社区就可以在24小时内组织力量解决问题,让小区居民的居住环境越来越舒心。”格尔木世华物业总经理、党支部书记刘静说的“智慧社区+红色物业”社区服务新模式是通过线上智慧社区APP,整合社区、环卫、消防、城管、公安、科技、文化等服务资源,开展多方联动,搭建民主议事平台,丰富业主文化生活、解决业主关注的焦点问题。…
青海3个案列入选“非遗工坊典型案例”推荐名单
  人民网西宁12月13日电 (顾斐菲)近日,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公示“非遗工坊典型案例”推荐名单,全国66个案列上榜,青海3个案列入选。 60 青海 土族盘绣:家门口就业幸福足 青海素隆姑非遗工坊 61 青海 土族盘绣:绣娘“绣”出美好人生 互助金盘绣非遗工坊 62 青海 河湟刺绣:让传统技艺绽放迷人光彩 青海马莲花刺绣非遗工坊 具体公示内容如下: 关于“非遗工坊典型案例”推荐名单的公示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 国家乡村振兴局综合司关于推荐非遗工坊典型案例的通知》,经各省推荐和专家评议,非遗工坊典型案例推荐和评审工作于日前结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