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州縣動態>>黃南

黃南州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層走深走實

2022年12月14日17:11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是各級黨組織的首要政治任務。黃南藏族自治州創新方式、豐富載體、健全機制,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熱潮。

開展“十進十講”宣傳活動,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入腦入心。中共黃南州委制定出台《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黃南篇章行動方案》,依托黃南先鋒、州黨群服務中心等陣地平台,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農村、進牧區、進社區、進機關、進企業、進校園、進寺廟、進軍營、進網絡、進家庭。組建黨的二十大精神州委宣講團,發揮州縣(市)級聯點領導、駐村第一書記帶頭示范作用,深入聯點村開展微宣講、微輔導等活動,把黨的創新理論送到各族群眾身邊,實現學習宣講全覆蓋。同仁市紅旗宣講團將宣講會搬到田間地頭,通過分眾化、互動式宣講,讓一堂堂生動接地氣的宣講落地生根﹔尖扎縣銀發宣講團把講理論和講故事、講事實結合起來,用貼近生活的實例向群眾講解黨的二十大精神,村民圍坐一起聽宣講、說變化、談打算﹔澤庫縣文藝輕騎兵、馬背宣講團走進村社,宣講小分隊活躍在澤曲草原﹔河南縣把新時代文明實踐宣傳車開到村裡,將與群眾息息相關的惠民政策講清楚、講明白,讓黨的好政策在基層見行見效。

打造“理論+百姓+文藝”宣講品牌,暢通學習宣傳貫徹“最后一公裡”。採取“宣講+百姓+文藝”形式,創新形式載體,豐富方法手段,用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和語言講好黨的二十大精神。同仁市充分調動各級各類宣講隊伍、文藝演出隊伍力量,走村入戶開展分層級、分批次的宣講活動﹔尖扎縣舉辦“永遠跟黨走、貫徹新思想、放歌新時代”主題宣傳活動,以群舞、歌舞劇、歌曲、賢孝、情景劇等多種形式開展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澤庫縣摩托車宣講隊等7支宣講支隊深入基層村社、牧戶家中,以漢藏雙語方式面對面向牧民群眾講解鄉村振興、民族團結、生態保護、惠農惠牧等政策和精神,切實解決農牧民群眾“坐不住、聽不進、聽不懂”的難題﹔河南縣精心組織媒體宣傳、集中宣講、理論闡釋、對外宣介,深入宣傳黨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觀點、重大論斷、重大舉措,生動展示河南縣10年來發生的巨大變化。全州編排藏戲《格薩爾王》、民歌《紅旗飄揚在草原》、彈唱《感黨恩》、舞蹈《贊歌》《黑帳篷》《跟黨走》、賢孝《愛國愛黨教育》、情景劇《草原兒女心向黨》等文藝節目20余個,通過接地氣、有熱氣、聚人氣的宣講,助推黨的二十大精神“聲入人心”,讓基層黨員干部群眾聽得懂、能領會。

建立“領導干部十四聯”工作機制,推動重點任務落細落實。黃南州委創新建立“領導干部十四聯”制度,聚焦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圍繞保護生態環境、增進民生福祉、維護和諧穩定、從嚴管黨治黨“四個重大責任”,主動深入基層聯點開展維護社會穩定、生態文明建設、特色產業發展等十個方面、80項具體工作,持續深入宣講政策、聯系群眾、抓好落實。

強化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陣地功能,凝聚高質量發展合力。發揮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所、站)功能,在警務和城管工作站、矛盾調解中心(室)、窗口單位設立實踐崗位,組建理論宣講、交通文明、教育關愛、文化惠民、科技助農、法律維權、醫療衛生、生態環保等8類志願服務隊815支,採取“志願服務+入戶宣講”方式,宣傳服務群眾3萬余人次。各鄉鎮利用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站,組織鄉鎮干部、村“兩委”班子成員、駐村第一書記及聯點鄉鎮領導、單位負責人等開展黨的二十大報告研學活動,縱深推進黨的二十大精神走進群眾、深入人心,引導各族干部群眾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來源:黃南州委宣傳部)

(責編:楊玥、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20多年80萬公裡 寫下最美守護詩篇
  80萬公裡有多遠?大致可延赤道環繞地球20圈。 1997年,剛退伍的趙新錄未曾想過,他會和索南達杰自然保護站的同事們,在高海拔、高寒、缺氧的可可西裡自然保護區,一守就是20多年的時光。…
數字化添翼 格爾木加速建設智慧城市
  “有了智慧社區APP,就能及時發現問題並反饋上去,社區就可以在24小時內組織力量解決問題,讓小區居民的居住環境越來越舒心。”格爾木世華物業總經理、黨支部書記劉靜說的“智慧社區+紅色物業”社區服務新模式是通過線上智慧社區APP,整合社區、環衛、消防、城管、公安、科技、文化等服務資源,開展多方聯動,搭建民主議事平台,豐富業主文化生活、解決業主關注的焦點問題。…
青海3個案列入選“非遺工坊典型案例”推薦名單
  人民網西寧12月13日電 (顧斐菲)近日,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質文化遺產司公示“非遺工坊典型案例”推薦名單,全國66個案列上榜,青海3個案列入選。 60 青海 土族盤繡:家門口就業幸福足 青海素隆姑非遺工坊 61 青海 土族盤繡:繡娘“繡”出美好人生 互助金盤繡非遺工坊 62 青海 河湟刺繡:讓傳統技藝綻放迷人光彩 青海馬蓮花刺繡非遺工坊 具體公示內容如下: 關於“非遺工坊典型案例”推薦名單的公示 根據《文化和旅游部辦公廳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辦公廳 國家鄉村振興局綜合司關於推薦非遺工坊典型案例的通知》,經各省推薦和專家評議,非遺工坊典型案例推薦和評審工作於日前結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