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黄南>>同仁

同仁市集结“七支队伍” 凸显疫情防控“温度”

2022年08月28日16:23 |
小字号

医护人员“逆向而行”。疫情就是命令,广大医务工作者闻令而动、逆行出征,责无旁贷地冲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全市420余名医护人员尽数出动,全力赴往疫情重点区域、各核酸采样点,义无反顾、日夜奋战,同时间赛跑、同病毒较量,不辞辛苦奋战在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

消杀工作进行中。黄南州同仁市委宣传部供图

公安干警“担当作为”。抽调396名民辅警冲锋一线,组建机动、流调、夜间值班、指挥调度等工作组, 24小时不间断坚守在6个疫情防控卡点、67个主城区执勤点、4个隔离点,全力保障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协调解决静态管理期间各类问题,以实际行动唱响“疫情当前、警察不退”的主旋律。

公安干警“担当作为”。黄南州同仁市委宣传部供图

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党员带头认领“先锋岗”,争做疫情防控“排头兵”。全市34个市直机关单位党员干部主动深入13个片区36个核酸检测点,严密排查出入人员,协助有关职能部门和村(社区)做好防疫宣传、心理疏导等,积极开展护送孕妇,老人、残疾等特殊群体病人就医、上门开锁送药等救助服务60余起,以实际行动为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筑起一道守护屏障。

志愿服务“暖心暖人”。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青年志愿队等80余支志愿服务队赴市主城区街道、社区、居民小区等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市5000余名志愿者在辖区内开展人员排查、信息登记、秩序维护等工作,安排专人为独居老人、贫困家庭、重点人群等特殊群体进行“上门”服务,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不遗漏、全覆盖。

一线工作“冲锋在前”。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各乡镇快速响应、有序参与,充分发挥基层专业优势,以村居网格员为主线开展“敲门行动”,落实“上门排查、登记造册、宣传引导、落实管控”四项措施,形成到底到边、全面覆盖的网格防控体系,实现应急机制、动员群众、数据摸排、处置流程和宣传普及防疫知识“五个到位”。

爱心企业“尽显担当”。在加强自身防疫管理的同时,各企业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纷纷向抗疫一线伸出援助之手,生动展示了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的中华传统美德和现代企业精神。农商银行、60余家建筑企业、盛宇天伦、市自来水公司、瓜什则吉祥牧家牦牛养殖专业合作社等企业、合作社及个体共捐赠50余万元抗疫物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支撑、倾注了强大暖流。(来源:黄南州同仁市委宣传部)

(责编:顾斐菲、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