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州縣動態>>海西

王定邦:一鼓作氣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索南江措 蘇凌 馬麗娜
2022年09月09日14:41 |
小字號

9月5日,海西州委書記、州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指揮長王定邦深入德令哈市封控小區、物資保障點、方艙醫院、隔離酒店等重點區域督導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越是疫情防控的決勝關頭,越要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越要加大力度、加快速度、加嚴舉措,堅定必勝信念,保持工作韌勁,咬緊牙關攻堅,一鼓作氣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海西州委宣傳部供圖

王定邦現場督導疫情防控工作。海西州委宣傳部供圖

在德令哈市浩星小區、晨興西區,王定邦仔細詢問值班值守、物資配備、后勤保障等情況,看望慰問一線執勤人員。他指出,持續做好風險區管控是推動疫情穩定向好的關鍵,要毫不放鬆落實風險區各項管控措施,合理布局值守點位,增加值守人員配備,加強常態化巡查,確保管控到位。要充分考慮群眾需求,科學精准做好老、幼、病、殘等特殊群體的托底保障服務,打通生活物資供應“最后一公裡”。

王定邦現場督導疫情防控工作。海西州委宣傳部供圖

王定邦現場督導疫情防控工作。海西州委宣傳部供圖

走進金華糧行儲備庫,王定邦實地查看應急糧油庫存、儲備種類、儲備規模和閉環管控措施落實等情況。他強調,要嚴格落實疫情防控主體責任,堅持人、物、環境同防,認真執行疫情防控各項措施,全面落實全流程閉環管理,切實守牢全州糧油保供源頭安全。要加強市場分析,強化動態監控,提高儲備防風險能力,積極拓寬貨源渠道,及時協調解決物流、運輸、銷售等環節中的困難問題,確保市場價格有序、物資保障充足、供應渠道暢通。

王定邦現場督導疫情防控工作。海西州委宣傳部供圖

王定邦現場督導疫情防控工作。海西州委宣傳部供圖

來到正在建設的方艙醫院,王定邦與負責人深入交流,詳細了解區域劃分、通道設置、設施配套等情況。他要求,要堅持“平戰結合”原則,嚴格按照建設標准,加快建設進度,科學規范設置功能區域,依照醫療救治和院感防控操作規程,做好消殺、通風等工作,確保達標運行。要聚焦提升實戰能力,扎實做好患者入院、救治、出院管理全流程模擬演練,查找漏洞,補齊短板,提升應急收治能力。要配足配齊配強醫護、公安、后勤等人員力量,規范標准流程,加強培訓指導,滿足醫療服務需要,確保關鍵時刻用得上、運轉好。

在玉豪隔離酒店,王定邦認真聽取隔離點管理服務、健康監測、閉環管控、環境消殺等防控措施落實情況匯報。他指出,集中隔離是切斷傳播鏈、實現社會面清零的關鍵,必須堅持嚴要求高標准,持續加強隔離點規范管理,強化醫護人員和醫療物資配備,完善隔離區域技防設施,科學精准落實管控措施,堅決防止交叉感染。叮囑一線工作人員加強自身防護,認真履行崗位職責,堅決做到真隔離、嚴隔離。

海西州領導高永紅、眭曉波、張銀廷參加。(來源:海西州委宣傳部)

(責編:陳明菊、甘海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西寧逐步有序恢復正常秩序
  9月4日,西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發布通告,逐步有序恢復全市正常的工作、生產、生活秩序。 自9月5日6時起,除全市高、中風險區繼續實行管控措施外,恢復主城區“四區”之間人員、車輛有序流動﹔恢復大通回族土族自治縣、湟源縣、湟中區(含多巴片區)內部人員、車輛有序流動。…
青海都蘭:高原黃綠相間 鋪展秋日畫卷
  在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都蘭縣,正值小麥收獲的季節,湛藍的天空、金黃的麥田、遠處巍峨的群山,高原大地黃色和綠色相間分布,構成了一幅美麗的秋日畫卷。 今年,都蘭縣各類農作物種植面積為50.88萬畝,糧食作物21.14萬畝。…
果洛班瑪:“黨建+班瑪經驗”助力鄉村振興
  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班瑪縣江日堂鄉多日麻村,背靠大山,瑪可河從村前緩緩流過,流水潺潺,牛羊滿山。走進江日堂鄉多日麻村,被擺放在路兩旁的石刻所吸引, “多日麻”系藏語音譯,意為“石刻部落”,源於江日堂鄉非物質文化遺產“江日多卡”,通俗的意思就是石刻組成的瑪尼石堆,“江日多卡”大部分的刻篆藝人來自多日麻村,不分男女老少都會刻篆,“江日多卡”以石板為材,用特殊工藝在石板兩面都進行刻篆,因此多日麻村也被稱為“石刻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