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西寧逐步有序恢復正常秩序

賈泓
2022年09月05日08:53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9月4日,西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發布通告,逐步有序恢復全市正常的工作、生產、生活秩序。

  自9月5日6時起,除全市高、中風險區繼續實行管控措施外,恢復主城區“四區”之間人員、車輛有序流動﹔恢復大通回族土族自治縣、湟源縣、湟中區(含多巴片區)內部人員、車輛有序流動。主城區“四區”與大通縣、湟源縣、湟中區(含多巴片區)之間,三縣區之間,西寧市與各市州之間繼續實行交通管制,城鄉公交班線繼續暫停。優化調整、有序放開主城區內公交車線路,最大承載量控制在常規狀態下的50%以內。出租車、網約車按50%恢復運營。中小學、幼兒園、托幼機構和各類培訓機構繼續開展線上教學活動﹔福利機構、養老機構、監所等單位仍實行封閉管理。餐飲服務單位實行即買即走或線上訂餐配送,暫不開放堂食。28類空間密閉、人員密集場所繼續暫停開放。

  全市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和服務窗口工作人員有序恢復上班秩序,人員憑24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出入。繼續堅持非必要不來寧、非必要不離寧,所有來寧返寧人員須持24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並落實“落地即檢”,及時向社區報備,自覺遵守防疫規定﹔各鄉鎮(街道)、村(社區)實行出入口24小時值班值守,人員進入小區(村)一律戴口罩、測溫、查驗雙碼及48小時核酸陰性証明等。

  所有快遞、外賣配送員須持有24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方可上崗,暫緩新進郵件快件攬收、派送。各類會議、活動等堅持非必要不舉辦、能線上不線下,嚴控聚集性活動規模。

(責編:楊玥、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