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因疫情防控工作履職不力 青海多名黨員干部及公職人員被問責

況玉
2022年09月02日16:05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截至9月2日12時,青海本輪疫情累計報告陽性人員、確診病例及無症狀感染者1455例,青海省各市州已有多名黨員干部及公職人員被問責。

海北州海晏縣:

經中共海晏縣委常委會會議研究決定:

對負有主要領導責任的三角城鎮黨委委員、副鎮長予以免職,並給予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對負有重要領導責任的三角城鎮黨委副書記、鎮長人選給予黨內警告處分﹔對負有主要領導責任的三角城鎮主管疫情防控副鎮長人選給予黨內警告處分﹔

對負有其他責任的縣市場監督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縣衛生健康局黨組書記、局長予以誡勉。

經縣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決定,對負有主要責任的三角城鎮三聯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給予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經中共海晏縣委常委會會議研究決定:

對負有直接領導責任的西海鎮黨委委員、副鎮長人選予以免職,並給予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對負有其他責任的西海鎮黨委副書記、鎮長人選予以誡勉。

經縣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決定:

對負有其他責任的西海鎮城南社區黨支部書記、社區主任給予黨內警告處分﹔

對西海鎮社區2名工作人員予以誡勉。

玉樹州雜多縣:

薩呼騰鎮衛生院院長在全縣全員核酸檢測當中存在工作責任意識不強、監管不到位的問題,對全縣疫情防控關鍵時期造成不良影響,縣紀委監委對薩呼騰鎮衛生院院長給予了誡勉談話。

玉樹州囊謙縣:

縣委對分管衛生工作的縣政府副縣長在全縣范圍內予以通報批評。

縣紀委監委對以下因履職盡責不到位、溝通協調不暢的干部予以約談提醒:

縣衛生健康局局長;

縣民政局局長、香達鎮大象廣場核酸採樣點負責人;

縣交通局局長、香達鎮寄宿制學校核酸採樣點負責人;

縣文體旅游廣播電視局局長、第一完全小學核酸採樣點負責人;

縣司法局局長、第一民族中學核酸採樣點負責人;

縣財政局副局長、文化廣場核酸採樣點負責人;

縣司法局干部、高原小區核酸採樣點臨時負責人。

縣紀委監委對以下因履職不力的社區負責同志予以誡勉談話:

香達鎮塘薩涌社區黨支部書記、主任;

鬧吾拉澤社區黨支部書記、主任。

玉樹州稱多縣:

經報請玉樹州紀委同意,對清水河鎮2名黨政主要領導給予誡勉談話。

海西州格爾木市:

經格爾木市委研究決定,對格爾木市衛生健康委員會黨委書記、主任毛永平予以免職。

因片區管控不嚴、行動遲緩,對黃河路街道黨工委書記、辦事處主任張旭萍予以誡勉談話﹔

對黃河路街道辦事處在崗負責疫情防控工作的副主任唐克斯予以黨內警告處分。

經黃河路街道黨工委研究,對鐵西社區黨總支書記、主任朱永露予以免職。

(責編:劉沛然、甘海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