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社会

青海德坤电力有限公司纪委:三个“不放松”堵塞疫情防控漏洞

2022年04月17日11:44 |
小字号

“要严格扫码,所有进出人员一律查验双码;加强人员管理,杜绝因人员麻痹大意、疏于职守造成的疫情防控漏洞……”,近期疫情形势复杂严峻,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措施落实到位,青海德坤电力有限公司纪委从严从细按照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纪委印发的《关于持之以恒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要求,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堵塞疫情防控漏洞。

责任落实不放松。近期针对疫情多点散发的严峻形势,德坤公司闻“疫”而动,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近期防疫工作中暴露出的薄弱点、风险点进行分析研判,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要求的通知》,要求公司上下要全面压实各级疫情防控职责,密切跟踪疫情形势,持续优化完善防控举措,同时要树牢“一盘棋”意识,坚决杜绝“上热中温下冷”现象,坚决避免“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心态,坚决做到“站好自己的岗、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在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关键时期,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防控监督不放松。公司纪委联合5部门成立了3个检查小组,对西宁市区6个业务部、1个分公司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开展“四不两直”专项检查,检查小组将监督触角延伸至基层班组、小区门岗、食堂后厨,以“四看”方式进行检查,一看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重点对管理难度较大的小区物业进行督查,严格要求责任部门对进入小区人员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对来宁返宁人员查看核酸报告、进行详细登记、协助做好社区报备工作。二看每日防控消杀措施,对公共区域和人员密集场所实行每日消毒和通风处理,查看定期检查消杀情况和台账记录,确保防疫消杀不留死角。三看物资储备发放情况,督促做好防疫物资储备与入库出库管理、物资登记、规范发放、定期盘点等工作,确保防疫物资用在“刀刃”上。四看疫情防控工作全面部署情况,查看公司所属各单位疫情防控具体部署情况、应急预案制定情况、人员责任落实情况、工作流程畅通完善情况等。截至目前,共查出问题19项,要求立即整改,确保疫情防控责任落细落实。

纪律作风不放松。为防止疫情防控期间作风问题的发生,公司纪委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突出监督首责,持续发力加压,坚决纠正无视纪律、思想麻痹行为。紧盯公司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和失职渎职行为。公司纪委对落实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令落实不到位的相关业务部给予通报批评的处理,并针对疫情防控不力的情况开展专题约谈,以铁的纪律守好疫情防控阵地。

下一步,德坤公司纪委将继续坚持“五个紧盯”,持续用好监督检查“一清单两台账”,确保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以健康良好的状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来源:青海德坤电力有限公司)

(责编:杨启红、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西宁市城中区、城西区、城北区将实行3天静态管理
  人民网西宁4月14日电 本网从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获悉,为坚决果断做好西宁市疫情防控处置工作,及时阻断传播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条例》等法律法规,经西宁市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分析研判,决定自2022年4月14日21时30分至4月17日24时,在西宁市城中区、城西区、城北区实行静态管理,现将相关要求通告如下: 一、全体市民应严格遵守静态管理规定,除封控区严格执行足不出户规定外,其他区域严格按照管控区标准执行,除核酸检测、就医等特殊需求外,非必要不出门、不聚集、不进入公共场所(公共区域)。各社区(村)要合理安排居民外出采购时间,引导居民错峰采购生活物资,每户家庭原则上安排一人外出采购一次。…
4月15日起西宁市三区全员核酸检测(附采样点位名单)
  人民网西宁4月15日电 本网从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获悉,根据省市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安排部署,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经研究,决定在西宁市城中区、城西区、城北区于2022年4月15日至4月17日连续三天,每天一轮共开展三轮区域人员核酸检测。城东区按照4月12日城东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关于在西宁市城东区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通告》执行。…
深度分析|4月以来西宁新一轮疫情相关情况
  13日凌晨时分,西宁再发紧急通告:新增13名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 自4月3日新增5名阳性人员(后全部确定为确诊病例)以来,西宁本轮疫情已累计发现40名阳性人员——好在,皆为集中隔离期间发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