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西寧疫情防控阻擊戰取得階段性勝利

賈泓
2022年09月05日08:49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9月4日,西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有序放開、恢復正常上班秩序相關措施和近期核酸檢測、醫療救治、健康防護相關情況。目前,西寧市已連續3天沒有社會面新增病例,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取得了西寧疫情防控阻擊戰的階段性勝利。

  發布會通報,自8月15日西寧市發現本輪疫情首例新冠肺炎陽性感染者后,8月29日6時起,在全市主城區實施了為期7天的居家辦公措施。為了保障市民居家辦公期間的基本生活,西寧市每天調配蔬菜2000余噸,儲備15天以上的米面糧油等物資。先后配送蔬菜包6.6萬余份、糧油263噸、肉蛋奶等100余噸,在充分滿足市民需求的同時,有效保障中高風險區域群眾的基本生活需求。設立了市、縣區兩級熱線平台,努力協調解決市民急難問題。公安、衛生部門全天候24小時接受群眾各類涉疫緊急求助,共處置涉疫類警情、就醫購藥、緊急救助等需求1.7萬余起。檢查各類經營主體4589家,責令整改793家,停業整頓338家。依法查辦了8起哄抬物價、未明碼標價等價格違法行為,曝光了4起價格違法典型案例。

  據介紹,本輪疫情發生以來,西寧市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靠前指揮,提級管控,一線下沉,從流調排查、隔離管控、消毒消殺等方面,以最嚴措施、最大力度、最快速度抓緊抓實抓細疫情防控各項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共開展了16輪區域核酸檢測,完成核酸檢測3172萬人份,共排查密接3000人,次密接4305人,均已按要求落實了管控措施,連續3天社會面未篩查出陽性人員。累計報告陽性感染者232例。目前,在院189例,其中確診病例7例(重型1例,輕症4例、普通型2例),無症狀感染者182例,出院並解除隔離43例。西寧市定點醫院收治206例,青海省第四人民醫院收治26例。目前,患者病情總體平穩,康復治療工作正在有序進行。

(責編:楊玥、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