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深刻把握黨的創新理論的核心要義

2022年09月08日08:42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集中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對關系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新的深邃思考和科學判斷,集中展現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認真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是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全黨、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務。我們要增強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深刻把握黨的創新理論的核心要義,堅持和運用好貫穿其中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在深思細悟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把學習成果轉化為現代化新青海建設的實際成效。

  深刻把握黨的創新理論的核心要義。《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生動記錄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面對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相互疊加、世界進入新的動蕩變革期的復雜局面,面對世所罕見、史所罕見的風險挑戰,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在中華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偉大實踐。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立足時代之基、回答時代之問、引領時代之變,科學回答了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什麼樣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怎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什麼樣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怎樣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建設什麼樣的長期執政的馬克思主義政黨、怎樣建設長期執政的馬克思主義政黨等重大時代課題,提出一系列原創性的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習近平談治國理政》一至四卷作為一個有機整體,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集大成者,是被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偉大實踐証明了的普遍真理。要完整、准確、全面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感悟其中蘊含的真理力量、實踐力量,進一步堅定信仰、信念、信心,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堅持和運用好貫穿其中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現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是我們“在新時代偉大實踐中不斷開辟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的重要遵循。其思想內涵豐富,博大精深,統攬改革發展穩定、內政外交國防、治黨治國治軍,既講戰略又講戰術,既擘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藍圖,又描繪實現目標施工圖,既指導偉大社會革命也指導偉大自我革命,是新時代治國理政的百科全書。要堅持和運用好貫穿其中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在真學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在理論聯系實際、學以致用、學用相長上下功夫,在提高運用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觀察、分析和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上下功夫,結合全面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各方面工作、高效做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自覺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實踐者,凝聚起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青海篇章的磅礡力量。

  “為學之實,固在踐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重在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我們要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前進,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強大力量,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責編:楊玥、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西寧逐步有序恢復正常秩序
  9月4日,西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發布通告,逐步有序恢復全市正常的工作、生產、生活秩序。 自9月5日6時起,除全市高、中風險區繼續實行管控措施外,恢復主城區“四區”之間人員、車輛有序流動﹔恢復大通回族土族自治縣、湟源縣、湟中區(含多巴片區)內部人員、車輛有序流動。…
青海都蘭:高原黃綠相間 鋪展秋日畫卷
  在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都蘭縣,正值小麥收獲的季節,湛藍的天空、金黃的麥田、遠處巍峨的群山,高原大地黃色和綠色相間分布,構成了一幅美麗的秋日畫卷。 今年,都蘭縣各類農作物種植面積為50.88萬畝,糧食作物21.14萬畝。…
果洛班瑪:“黨建+班瑪經驗”助力鄉村振興
  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班瑪縣江日堂鄉多日麻村,背靠大山,瑪可河從村前緩緩流過,流水潺潺,牛羊滿山。走進江日堂鄉多日麻村,被擺放在路兩旁的石刻所吸引, “多日麻”系藏語音譯,意為“石刻部落”,源於江日堂鄉非物質文化遺產“江日多卡”,通俗的意思就是石刻組成的瑪尼石堆,“江日多卡”大部分的刻篆藝人來自多日麻村,不分男女老少都會刻篆,“江日多卡”以石板為材,用特殊工藝在石板兩面都進行刻篆,因此多日麻村也被稱為“石刻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