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科教文衛>>西寧市科學技術協會

疫情防控 西寧科協人在行動

2022年09月02日16:01 |
小字號

“請您打開健康碼和行程碼”“請您做完核酸檢測后及時回家”“請大家保持兩米間隔有序排隊檢查”“我是本社區的工作人員,請問您家有幾口人居住本小區”……這是西寧市科學技術協會黨員志願者在社區參與疫情防控的一幕幕鏡頭。

積極響應責任在肩。為做好志願服務,西寧市科學技術協會黨組按照市委組織部《關於黨員干部全力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議》和市機關工委安排部署,第一時間向黨員干部發起號召,鼓勵黨員發揮好先鋒模范作用,積極投身防控一線,下沉一線助力防控,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

認真履職筑牢防線。西寧市科學技術協會黨員干部積極響應,迅速就地參與社區志願者,投身社區疫情防控一線工作,承擔起值班值守、秩序維護、政策宣傳等,協助社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形成共戰疫情的強大合力。黨員志願者於守亮、謝萬芳同志引導居民有序排隊、查驗雙碼,協助小區物業做好環境消殺、人員外出登記等﹔黨員志願者於麗給封控小區的住戶,每戶打電話細致詢問常住人口、個人的身份信息等資料,梳理出一份份封控區人口信息表。大家都表示雖然很辛苦,但紅馬甲一穿,責任就扛在肩上,能為疫情防控貢獻一份力量,心裡特別踏實。

不忘初心無畏前行。西寧市科學技術協會黨員干部志願者在防控第一線踐行初心使命,用堅毅無畏的行動扛起疫情防控的責任。主動履職,任勞任怨,體現了疫情不退市科協人不退的精神,繪就出眾志成城共同抗疫的“同心圓”。 (來源:西寧市科學技術協會)

(責編:顧斐菲、甘海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