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信长星在西宁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放假不放松 防控防到位 坚决守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花木嵯
2022年01月02日08:59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1月1日,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在西宁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节日放假,但疫情防控的责任不能放松、要求不能放松、措施不能放松,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放假不放松,防控防到位,坚决守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信长星来到唐道637商街、王府井大象城购物中心,主动扫码验码,实地查看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叮嘱商户、工作人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随后,信长星来到青海省卫生健康委,看望应急值班人员并向大家致以新年的祝福,详细了解假日期间全省各地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情况,并通过应急指挥中心视频系统,与果洛、海南、海西等地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负责同志连线对话。

  信长星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青海省经过了两轮疫情防控大考,从中锻炼了队伍、总结了经验、发现了问题。元旦、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性加大,疫情传播风险增加。要提高认识,切不可心存侥幸、厌战懈怠,时刻保持在岗状态,始终把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抓实抓细抓到位。要不断完善优化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做到扁平化指挥、精细化管理,加强值班值守,一旦发生紧急情况,依托大数据、基层组织等快速彻底摸排调查,坚决果断及时处置。要加强社会面防控,以“防”为先、防控结合,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提醒引导公众做好个人防护,全方位织密扎牢疫情防控安全防护网,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陈瑞峰参加相关活动,匡湧一同检查督导。

(责编:杨玥、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