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代表团审查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

吴晓军主持并发言

薛军 莫昌伟
2023年03月07日08:47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3月6日下午,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青海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查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吴晓军主持并发言,汪洋发言。司法部党组书记、部长贺荣,财政部副部长王东伟,国务院办公厅、国家发展改革委相关部门同志参加审议、听取代表意见建议。

吴晓军代表说,计划、预算两个报告和草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站位高、目标靶向准、政策举措实,更加彰显“国之大者”,更加凸显高质量发展,更加践行人民至上,更加注重统筹兼顾,是政府工作报告的实化、细化、具体化,我完全赞同。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主动对接国家重要政策、重大项目,找准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不折不扣把计划、预算报告和草案各项部署落细落实。

汪洋代表说,计划、预算报告和草案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系统观念、务实创新、人民至上,总结全面、谋划系统、布局科学,政策导向鲜明、任务要求明确、措施具体有力,彰显了新时代发展特色,体现了高质量发展要求,对于更加准确把握宏观大势,认清区域态势,抓准微观局势,主动顺势而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明确了方向,提供了路径,是政府工作报告的进一步深化细化实化,完全赞成。

李高、底青云、王华杰、王国栋、仁青扎西、乔亚群、夏吾卓玛、郭金萍等代表发言。

(责编:况玉、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弘扬雷锋精神 共建文明西宁
  人民网西宁3月5日电 (况玉)为持续提升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在全社会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社会氛围。3月5日,以“弘扬雷锋精神 共建幸福西宁”为主题的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在西宁市中心广场举行,2023年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月正式启动。…
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青海代表团抵京
  人民网北京3月3日电 (马盛楠、杨启红)早春的北京,微风不燥,阳光明媚。3月3日11时20分,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青海代表团乘机抵达北京,信心满满,共赴春天的盛会。…
青海635家旅行社暂退质量保证金9756.9万元
  人民网西宁3月3日电 (况玉)本网从3月3日召开的2023年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市场治理及服务质量提升工作会议上获悉,2022年,青海省文化和旅游行业助力企业纾困,积极协调争取财政支持,出台奖补政策、落实奖补资金,推进质量保证金100%暂退政策和质保金保险试点工作,全省635家旅行社暂退质量保证金9756.9万元。 2022年,青海省文化和旅游行业全力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开展保障党的二十大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落实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推动行业自建房屋安全等安全生产年度重点工作,集中整治了一批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突出问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