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科教文卫

青海干部网络学院举办全省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专题网班

2022年05月22日17:02 |
小字号

5月20日,在青海省委组织部精心安排和协调下,青海干部网络学院联合省信访局举办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专题网班正式开班,全省90多家单位的10000余名干部报名参加。此次专题网班,是《条例》实施以来全省首家以学习《条例》为主题的线上干部培训班。

2022年5月1日,《信访工作条例》共计6章50条正式颁布实施。《条例》总结了党长期以来领导和开展信访工作的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成果,体现了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理顺信访工作体制机制原则,是新时代我国信访工作的基本遵循。此次培训既是青海省适应新时代信访工作新任务新目标的需要,也是贯彻落实《条例》要求的需要,更是全面提升各级领导干部信访工作业务素质和专业化水平的需要。专题网班主要围绕如何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我国信访制度的起源及法治化进程、《条例》新变化新要求、信访事项如何办理、新时代信访工作如何监督追责等内容,设计配置精品网络课程10余门,旨在充分发挥各级领导干部“头雁效应”,为更好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提供有力保障。

近年来,青海干部网络学院不断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宣传及教育培训工作,采取“精品网络课程+个性定制专题网班”模式,持续充实学习贯彻党内法规制度系列专题网班目录,有效契合了全省各单位、各行业、各领域学习党内法规的实际需求。下一步,青海干部网络学院将及时收集、归纳、总结办班经验和学员反馈,切实走好优化课程设计配置、多元开发专题网班的发展新路子,有效调动广大干部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助力国家政策、法规、制度在青海省各单位、各领域的贯彻落实,做到于法有据,有章可循。(来源:青海民族大学)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