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对口支援青海民族大学十周年工作会议召开

吴晓军出席并讲话

李欣
2022年08月06日09:34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8月5日,对口支援青海民族大学十周年工作会议在西宁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杨贤金出席并讲话。

吴晓军代表青海省委省政府,对教育部和支援合作高校长期以来给予青海民族大学和青海工作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吴晓军说,实施东西部高校协作和对口支援,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西部地区教育发展的亲切关怀。十年来,在教育部和各支援高校的全方位、多层次、组团式帮扶下,青海民族大学学科专业建设实现跨越发展,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教科研能力迅速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成效突出,办学基础条件明显改善,使我们更加深切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更加深切感受到了祖国大家庭的无比温暖。

吴晓军指出,当前,青海全省上下正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方向前进,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更需要在教育、人才、技术、创新方面迈上新的台阶。青海民族大学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在青藏高原上创办的第一所高等院校,始终肩负着推动高等教育和做好民族工作的双重使命,始终承担着服务国家战略和推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职责。希望各支援合作高校贴近青海发展需要,立足民族大学特点,瞄准内涵式发展目标,多点发力、倾情帮扶,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继续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在联合办学、交流互访、师资培训、服务社会等方面继续深化合作、结出硕果。希望青海民族大学以对口支援十周年为新起点,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深化与有关方面的合作,全面提升教学水平和管理质量,增强自我发展能力,奋力谱写新时代青海民族大学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青海省委省政府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青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产业“四地”与推动高校发展结合起来,以青海高等教育内涵式提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回报教育部和各支援合作高校的深情厚谊。

杨贤金表示,十年来,在各高校合力支援下,青海民族大学在办学水平、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得到不断提升。接下来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要求,派遣更多政治可靠、业务优秀、能力突出的干部前来挂职;瞄准青海所需,助力青海民族大学发展更多相关学科;下更大力量开展教师进修,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在对口支援中实现共同发展。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大南主持会议;副省长杨志文代表省政府与天津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胡文平签署省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天津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天津体育学院负责同志在会上介绍对口支援工作。

当日,还举行了对口支援青海民族大学共建科研平台揭牌仪式、对口支援青海民族大学挂职干部及人才团队聘任仪式和学术会议与学科论坛。

(责编:杨泽秋、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杨永良:守正创新是传统技艺保持活力的良方
  再次走进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区加牙村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加牙藏族织毯技艺(以下简称“加牙藏毯”)传习所时,传承人杨永良和妻子正在捻线。“藏毯编织是一项专业性很强的技艺,包括羊毛的筛选、分色、捻线、桄线、洗纱、染色、晒纱、缠纱、图案设计、上经、挽橧、锁边、编织、平整、掏沟等整套完整的编织工序。…
青海:“绿电5周”减排二氧化碳816.1万吨
  人民网西宁8月2日电 (况玉)6月25日至7月29日,青海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35天的全清洁能源供电,活动期间,清洁能源发电量99.8亿千瓦时,相当于减少燃煤453.4万吨、减排二氧化碳816.1万吨,新能源发电量占比、度电碳排放量等5项指标达到全国领先水平。 青海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海西格尔木光伏产业园区。…
西宁这十年|农业升级、农村进步、农民发展
  人民网西宁8月4日电 (刘沛然)为更加全面系统地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西宁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情况,8月4日,西宁市委宣传部召开“西宁这十年”第三场新闻发布会,西宁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沈有珊做了相关介绍。 十年来,西宁市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高位推进、尽锐出战,统筹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乡村地区脱贫攻坚全面胜利,乡村产业提质增效,基础设施补齐短板,文明乡村渐入佳境,治理能力不断提升,乡村环境持续向好,民生福祉更加殷实。…
返回顶部